前一陣子的某一天接到某家大名鼎鼎出版社的電話 ,

指明說要來拍 MAGGIE 的房間 ,

為了這個月要出刊的 [母親節特輯] ,

我很爽快的答應她 ,

其實我們先前就已經合作過了 ,

她是我目前認為最具文詞深度的編輯之一 ,

人不但長得美麗又有豐富的學識和內涵 ,

除了我之外水某和 MAGGIE 也都很喜歡她 .


一個房間拍二天 018.jpg

上圖 : 攝影大哥鄒先生也算是這個業界的大師人物 ,

對於作品的要求度很高 ,

本來我們約在下午 4:30 拍現場 ,

但一直拍到大約 6:30 左右總覺得自然光源不太夠 ,

無法將 MAGGIE 房間的顏色自然的呈現出來 ,

因此又約了第二次拍攝的時間 .

第二次我們約了早上九點鐘開拍 .


一個房間拍二天 019.jpg

上圖 : 看得出來嗎??

鄒先生換上傳統120的底片機 ,

這120的底片機不是現代任何一台數位機王所能取代的 ,

傳統上底片機走的是 [類比] ,

而數位相機走的是 [數位] ,

有接觸音響的人都知道 ,

任何的數位音源都無法取代真空管機 .


一個房間拍二天 020.jpg

上圖 :傳統 120 底片機的觀景窗有別於一般相機 ,

它是由上方 [觀景] ,

光是這個姿勢就令人難以抗拒 .

跟據鄒先生的說法 ,

120 底片機光按一次快門的代價是 20 元 ,

如果再加上沖片費 20 元 ,

所以再按快門前一定要深思熟慮才好 .



一個房間拍二天 021.jpg

上圖 : 鄒大哥的 MAMIYA RB67

大約 20 年前我也玩過攝影 ,

像這種 120 底片機曾經是我的最愛 ,

如今我的最愛已經由 MAGGIE 和水某取代 .


一個房間拍二天 022.jpg

上圖 : 大家如果有看到 MAGGIE 的房間在雜誌上出現時 ,

一定會覺得美到爆炸 ,

最重要的原因是經過刻意的安排 ,

其實在鏡頭之後~~~~~

有很多的雜物是被排除在外的 .

所以這就應驗了一句話 ,

[美的場景是被安排出來的] .


一個房間拍二天 023.jpg

上圖 : 鄒大哥用心的測光 ,

為的只是把最正確的曝光值投射到 120 的底片上 .


一個房間拍二天 024.jpg

上圖 : 取景的角度是我從來都沒有想到過的角度 ,

這就是專業攝影師+用心於作品的結果 ,

看到鄒大哥身後的那一堆枕頭嗎??

說來誇張 ;

那是我去年從 NY 帶回來的寢具之一啊 ,

真的是瘋了耶 @O@



一個房間拍二天 025.jpg

上圖 : 完成收工 ,

這一天從 9:00 拍到 1 點多只拍了一個房間 ,

完美的作品就是要靠時間去完成 ,

而專業和非專業之間差別只在於 [專注] .

鄒大哥可是國內各大 [國際版雜誌] 的特約攝影師 ,

我等不及要看他幫 MAGGIE 拍的房間相片 .

也謝謝馬小姐讓我有機會再次見識到專業媒體人的執著 .


為了慶祝 MAGGIE 的房間再度榮登平面媒體 ,

現在我要送大家這本 5 月份即將出刊的雜誌 ,

只要你是前 3 位答對是那一本雜誌的網友 ,

我就送你這本雜誌 (一律掛號郵寄) .

記得請用悄悄話留言 ,

並且留下您的 大名(真名) , 電話 , 地址 ,

以方便我用郵局掛號寄給你 ,

我有誠意要送雜誌 ,

也請你一定要留真名喔!!

 

2011-05-02 23:35 附記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答對 ,

給大家一個小小的線索 ,

在本文最後一段有一句  

鄒大哥可是國內各大 [國際版雜誌] 的特約攝影師 ,

所以請用 [國際版] 為猜題對象 ,

範圍已經縮小很多囉 ,

大家加油唄!!


2011-05-05 00:50 附記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已經有網友 PINEWOODS 答對了 ,

還有二名贈書的機會大家加油喔!!

提示 1. 際版雜誌

提示 2. 軟性雜誌

提示 3. 和五月份的節日有一點點關聯

 

2011-05-05 13:35 附記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恭喜已經答對的三位格友讀者 ,

分別是 PINEWOODS ,

ARMENG1977 ,

LSZ0120 (請給我您的 大名(真名) , 電話 , 地址)

以上答對的網友 ,

等出版社把雜誌寄給我 ,

就馬上寄一本給你們 .

公佈這次的答案 : ELL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