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年頭要買台灣製造的東西真的不容易了 .

MIT - 001.jpg   

因為我有一台舊型的卡帶式錄音機 ,

放了好幾年都沒有用 ,

最近心血來潮拿出來聽 ,

才發現沒有變壓器 ,

雖然可以使用電池 ,

但好像不太環保 ,

現在除了充電電池之外 ,

要我用【一次性電池】實在是有很大的罪惡感 ,

所以就騎車到光華商廠去買一顆變壓器回來用 .


一走進今華電子入口的貨架上滿滿的都是變壓器 ,

規格之多真的是令人看了都會眼花 ,

但唯一相同的就菜藍製造的 (菜藍台語發音似 CHINA) ,

我找了好久就是沒有 MADE IN TAIWAN ,

無奈之下選了一顆 3V 1.0A 的規格就去結帳 ,

結完帳想說還有時間就再逛一下店內的其他商品 ,

這時就在貨架的另一端映入眼簾的不就是 MADE IN TAIWAN 嗎??

真是希有耶 ,

感覺上好像是找到了寶貝一樣 ,

內心一陣竊喜 ,

選了其中一顆 3V 600mA 就到櫃台去要求換貨 ,

小姐問我為什麼要換??

我回答 : 因為是台灣製造的 .


十幾年前我們都嫌台灣貨不好大家都不想買 ,

十年過去了現在回過頭去想買台灣貨還真的是買不到了 ,

台灣產業外移的速度真的令人很難預測 ,

大家如果再不好好珍惜台灣本土的產業 ,

將來不只是買不到台灣貨而以 ,

而是隨之而來的失業率 ,

一個很簡單的邏輯產業外移後那裡還有就業機會呢??


去年我寫了一篇和變壓器有一點點相關的部落文 ,

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自行連結

Dyson AM01開箱文危機就是轉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