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星期六參加 MAGGIE 學校的家長日 ,

聽過許多位老師的教學理念和想法後 ,

至今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句話 ,

是級任老師說的 ;

【我們選班級幹部出來不是要你來管同學 ,

而是要讓你來服務同學 ,

大家都有機會輪流做班級幹部 ,

所以我們要學習如何來服務別人】

小學老師的一句話 001.jpg  

 

我不得不偑服這位老師的態度和正確的觀念 ,

【幹部是服務同學 , 不是來管同學】.

 

目前我們所處的大環境就是缺少這樣的觀念 ,

很多人都抱著我就是來管理你們的態度 ,

而不是來向你們服務的態度自居 .

從小就要給我們的下一代正確的教育 ,

將來才能培育出優秀的國民 .

 

這幾天有一則新聞很熱門 -

為了繡學號 兩百人徹夜排隊 ,

繡學號這件事情我只能說學校是為了方便 [管理] 學生 ,

而不是為了 [服務] 學生才做的事 .

學校老師不願意投入更多的時間去了解學生去認識學生 ,

而採用非教育手段的方式來管理學生 ,

從這一點我就能直言學校的教育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.

 

由其是當一個人掌握了一定的權力之後 ,

請一定要好好的記住這句小學老師說的話 ,

【幹部是服務同學 , 不是來管同學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