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時候師傅們不曉得我們要求的程度 ,

總會以普通或是一般就好的心態來完成他們的工作 ,

雖說和我配合的師傅已經很細心 ,

也完全依照我的要求施工 ,

但 ;

難免也會有小突搥的時候發生 . 

201309 - 001

上圖 : 這間剛完工的浴室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問題 ,

一試水就原形畢露了 ,

原來只是洩水比較慢而以 .

 

201309 - 002

上圖 : 為了達到我的要求 ,

我把已經撤場的泥做師傅請回來修改洩水坡度 .

經過第一次的修改後雖然有快速洩水的速度 ,

但我還是不滿意 .

 

 

201309 - 003  

上圖 : 為了達到自我的要求 ,

我再度把泥做師傅找回來 ,

這次乾脆整個拆掉重做 ,

如此一來我才能問心無愧的把作品交給客戶使用 .

 

在這邊我要提醒有良心的設計師及有責任感的師傅們 ,

工程進行中難免會有無法預期的瘕疪發生 ,

這不是任何人的錯 ,

但絕對不能讓業主隊當瘕疪的結果 ,

拆掉重做一定會多出費用 ,

以這個案例來說 ;

拆掉的磁磚要錢 ,

師傅的材料及工資也要錢 ,

磁磚的費用是由我吸收 ,

而其他的費用自然就由師傅吸收 .

 

同樣的情況也許會有設計師會要求業著分擔一點 ,

這是不對的 ,

因為師傅是和你配合 ,

而現場監工的人是你 ,

所有責任和業主無關 .

 

也或許會有設計師會要求師傅負擔全額費用 ,

這是我聽過最多的處理方法 ,

但這卻是最不道德的 ,

要共同完成一件作品責任和義務是共同承擔 ,

師傅做得好結果是設計師享受讚美和掌聲 ,

師傅做不好卻要自掏腰包來善後 ,

所以很不道德 .

 

那為什麼我也要師傅負擔一部份的費用呢??

道理很簡單 ,

只希望他能記取經驗 ,

下次能一次就做好不要再突搥了 .

 

九月分舉辦不一樣的活動 ,
這次活動的場地我選在運動餐廳 ,
有超大投影幕及音響效果 ,
除了旅遊途中的山光水色之外 ,
當然少不了旅館及當地 BnB 的設計 .
活動內容請連結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617231684976522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