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寫這篇完全是好朋友也是我的客戶 ,

她在 FB 中和我分享了全球最美的 15 間圖書館 ,

而第 15 間剛好就是溫哥華的中央圖書館 .

 

201309 - 015.jpg

 

我先承認我有一項很特殊的體質 ,

就是看到有很多字的書就會催眠想睡覺 ,

比如說 ;

歷史課本 , 英文課本 , 公民 , 國文.......等等 ,

但只要圖比字多的書就可以一路看到完 ,

比如說 ;

怪童三眼族 , 怪醫奏博士 , 小叮噹 , 微星小超人......等等 .

所以先前在加拿大住的那段時間我很少去 VPL ,

VPL = 溫哥華圖書館

這次去是完全把自己當觀光客 ,

所以會把中央圖書館當景點去朝聖一下 .

 

201309 - 016.jpg

 

MAGGIE 在加拿大唸書時非常喜歡逛圖書館 ,

雖然我們住的那一區的 VPL 不大 ,

但透過網路你可以向其他地區的 VPL 調書 ,

每天都會有 VPL 的 [運書車] 來往所有圖書館 ,

所以基本上預借的書通常會在二天內送到你指定的 VPL ,

真的是十分的方便 .

 

201309 - 017.jpg

 

這次我以朝聖者的心情去逛 VPL 的中央圖書館 ,

發現在一項非常體貼的設計 ,

因為這座圖書館很大 ,

比我們的國家圖書館還大 ,

為了服務有需要的會員 ,

在所有的座位區上都有一個獨立的編號 ,

如果你需要任何的服務 ,

只要用智慧型手線連上 VPL 的網站 ,

輸入桌上的編號 ,

就會有圖書館的人到你書邊為你服務 .

 

除了靜態的圖書之外 ,

地下室還有演奏廳及表演廳 ,

我去的那一天就剛好有學生樂團在彩排 .

他也有會議室可以出借給一般市民登記使用 .

真的是文青的好朋友 !!

 

 

201309 - 020.jpg  

雖說 VPL 的服務真的好到沒話說 ,

但他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,

他們不僅會為了自身的權益會罷工 ,

也會為了同樣是勞團階級而一起罷工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