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

一個多數國人都喜歡的大城市 .

其實我們都覺得日本人對台灣人算是友善多了 ,

比起北美的美國和加拿大都好得多 ,

而且不用飛太遠座太久 ,

許多場合也有漢字 ,

玩起來也不會太困難 .

 

第2站 - 001

因為這次我們住的地方離 METRO 車站比較近 ,

所以出入都以 METRO 為主要的交通工具 ,

結果在機場買的西瓜卡就變得很少用了 ,

當然去迪士尼或是其它地方還是用得到 ,

就算沒用留著當記念也好 .

 

第2站 - 003

在東京不管是 METRO 或是 JR 都乾乾淨淨 ,

不像美國的紐約地鐵髒亂無比 ,

等車時還有超肥胖的老鼠從你眼前晃來晃去 ,

一直到加拿大之後我每天還是對水某說 : [還是日本好] .

 

第2站 - 002

這是電車的駕駛室 ,

有 FB 的朋友以為我進去拍 ,

其實沒有啦 ,

我只是把 I-PHONE4 的鏡頭貼在玻璃上 ,

降低玻璃的反光而以 .

 

第2站 - 004

這個地方好像是淺草寺也就是雷門 ,

正對街有一個好像什麼 XX 會館還是 XX 公會堂之類的建築物 ,

最主要是介紹當地的文化以及表演傳統的能劇 ,

我對日本傳統的文化沒有什麼興趣 ,

就直接登高看風景去了 .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2站 - 005

另一個陽台看下去就是淺草寺 ,

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真的是熱鬧得不得了啊 .

 

第2站 - 006

這是一家賣門簾的老店 ,

裡門的東西對我來說都超級貴 ,

但對喜歡日式禪風的人來說卻是如獲至寶 ,

比如我弟弟就是他的客群之一 .

象印中二片長長的門簾好像就要 1萬多丹吧!!

 

 

第2站 - 007

逛完了淺草寺我們轉戰到天空樹 ,

從 GOOGLE MAP 中看起來好像沒有很遠的樣子 ,

結果走起來怎麼覺得走不到的感覺 ,

明明目標就在前面怎樣一直走一直走就是走不到哇!!

天氣熱太陽大對自主遊的光觀客真的是挑戰啊!!

 

 

第2站 - 008

往天空樹的過程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獲 ,

途中就剛好遇到 [阿本吶] 在修整人行道 .

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 ,

不過我猜想可能只是要把地面上不該有的碎石磨掉吧 ,

一個操作 [砂輪機] ,

一個負責吸灰塵 ,

一個拿夾板擋住萬一不小心噴起來的碎石傷到路人 ,

然後最外面還用三角錐圍起來 ,

避免行人受到灰塵波及 ,

也保護施工人員不被干擾 ,

這就是日本人的責任施工 .

反觀我們呢??

我們要向人家學習至少再等個 10 年看看吧!!

 

第2站 - 009

呼~~~終於走到了

 

第2站 - 010

上到天空樹的觀景窗往外看 ,

還真的十分的有趣 ,

所有的建築物都變成小小的模型 .

 

第2站 - 011

連右下角學校的操場感覺就沒那麼大了 ,

而且前面的那條河看起來好像水溝 ^O^

 

第2站 - 012

通常我是很小氣的 ,

補償一下水某和 MAGGIE ,

剛剛在大太陽下走的那一段路 ,

特別請她們在東京最高的天空樹吃個下午茶囉 .

 

第2站 - 013

雖然味道和口感普普的 ,

沒什麼特別 ,

但~~~我是出自一片真心誠意啊 ,

因為等一下我們還要去原宿 .

 

第2站 - 014

不知道我這樣有沒有算露點呢??

其實我和水芋都很愛看日劇 ,

只因為家裡沒有第四台 ,

而 DISH HD 雖然有日本頻道 ,

但誰看得懂 NHK 報的新聞啊~~~

HISH HD 你真的把客戶的水準跟內涵高估太多了 ,

請給我日劇好嗎??

 

第2站 - 015

本來我要讓大家猜猜這是什麼東西 ,

後來算了 ,

因為到過日本的台灣人多到爆炸 ,

問這個問題只會突顯自己孤漏寡言 .

答案 : 呼叫服務生的按鈕

 

第2站 - 016

這盤好像是我點的 .

 

第2站 - 017

這盤應該是水某點的 .

 

第2站 - 018

這個我確定是 MAGGIE 點的 ,

一家人到餐廳吃飯就是有這個好處 ,

因為一次可以吃到很多不同樣式的餐點 .

 

第2站 - 019

這家餐廳的單價在當地算是十分的親民了 ,

義大利麵好像都在 1000 丹 以下 ,

乾乾淨淨的沒有什麼可以挑悌的 .

 

第2站 - 020 

飯後總是要來份甜點 ,

這樣才算是有吃飽啊~~~

竹下通賣可麗餅的店家可不少 ,

挑一間你覺得喜歡的吃就可以 ,

反正對我來說都是甜甜的就是了 .

 

第2站 - 022  

晚上回到要町已經是 21:44

怕半夜肚子餓 ,

就在車站旁買個便當回民宿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