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今天開始才是真的要去 [遊行] ,

前幾天只是先暖暖身 ,

讓身體適應一下日本的食物和天氣水土 ,

免得一下子馬太遠身體會來不急應變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01

我手上拿的就是從 1995 年剛始就一直 [笑想] 到現在的新幹線車票 ,

新幹線的車票真的不太便宜 ,

雖然新幹線有針對 [歪果仁] 推出的優惠票 ,

但 , 我算過了並不適合我們這次的遊行 ,

因為那種優惠票是給搭新幹線週遊列國的人使用 ,

而我們只是單點來回 ,

所以如果我們用了優惠劵反而會比較貴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02

我不是很白明新幹線的計價方式 ,

反正就算搞懂了也不會比較便宜 ,

所以票價多少公售票的MM說了算 .

不過有一點我倒是覺得奇怪 ,

為什麼去程要六張票 ,

回種也是六張票 ,

這個我們也是一頭霧水 ,

也分不清楚進站應該給那一張票 ,

出站又是給那一張票 ,

反正一次六張全給驗票的先生或是小姐 ,

他們會把不想要的票還給你 ,

或是他們自動幫你 [過票] 後讓你進站 .

總之 ; 我的想法是 ;

只要該買的票買好 ,

剩下來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03

生平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新幹線 ,

我的媽啊~~~

真的是帥爆了 ,

內心高興的嘰嘰叫開心的不得了 ,

在月台上跑來咆去 ,

就只是為了看其它月台進站的新幹線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04

雖然我很喜歡新幹線 ,

但我還算是冷靜的那一型 ,

有些人會搜集各式各樣新幹線的模型 ,

甚至在自己家建構新幹線鐵道 .

我只知道這幾款都不是最新的新幹線 ,

不過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心滿意足了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06

看到這個 E2 系列的車頭真的是美啊~~~

以為這樣就是 100 分了嗎??

沒有想到接下來進站的新幹線一台比一台更優 ,

這時我跟本就不會想我們的高鐵了 ,

不是說高鐵不好 ,

而是覺得高鐵的老大哥實在是太威了 .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07

接下來進站的是 E4 系列 ,

哇~~~好像在選妃一樣 ,

每一台都好漂亮耶 ,

這一台代號 E4 系列我還幫它取了一個外號 - 鴨嘴獸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08

這一列的 E4 組合有上下鋪車箱 ,

下次我也要找個機會來座座看 ,

座在上鋪的感覺一定很不錯吧!!

不知道票僄會不會比較貴呢??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09

離站中的 E4 去吧~~~

總有一天我會搭上你的 .

不過看到後面來的二列重量級妃子 ,

我的心意馬上改變了 , 哈!!

沒辦法 ,

誰叫我是唯美派視覺系!!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10

噹噹噹~~~鏘鏘鏘~~~

出現了一次來二列 ,

綠色的 E5 隼鷹號系列和今年年初籨投入煱運紅色的 E6 系列同時出場 ,

這一出來不得了 ,

在那個月台等車的大朋友 , 小朋友通通都圍了過去 ,

我也想靠近多拍一點近照 ,

無奈我等車的月台就只能在這一頭對她們 [望穿秋水]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11

紅色的 E6 系列實在是太迷人了 ,

為什麼 * 6

為什麼我們的高鐵不是 E6 也不是 E5 ,

好啦~~~太貴買不下手 ,

那~~~ E4 也可以啊 ,

為什麼和老大哥們比起來我們的高鐵就 LOW 掉了 @O@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12

我的 E6 短暫的停留之後 ,

終於悄悄的離開她的月台 ,

駛往她人生的下一個目標 ,

留下月台引頸企盼的遊子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13

面對現實吧 !!

我的 E2 系列的新幹線終於來了 ,

雖然沒有 E5 , E6 那麼未來感十足 ,

不過也算是有幾分的霸氣了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14

我們是從 [大宮] 到 [長野] ,

行車時間大約是 1 小時又1 分鐘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15

我們所搭的長野新幹線也就是所謂的 E2 系列 ,

途中會經過非常有名的度假勝地 - 輕井澤 ,

原本我們也打算只在輕井澤遊玩過夜 ,

但 ; 所有的平價旅館都訂不到空房 ,

只剩下一人一宿 28,000 日幣起跳的星級飯店 ,

更何況我們一家三口 ,

價位更是直接從 35000 日幣計算 ,

難怪輕井澤會被說是 [皇室的度假勝地] 一點都沒有錯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17

所以為了避開那個 [貴森森] 的輕井澤 ,

我們來到了下一站 - 長野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16 

到達的時間已經過了中午用餐的時間 ,

一步出車站映入眼簾的是我的最最最愛 - 鰻魚飯 ,

這個讓我願意排隊等侯的美味 ,

結果悲劇發生了 ~~~ 本日休息 .

相片是回程時拍的 ,

雖然有開 ,

但在店內排隊的人不少 ,

我們為了趕搭新幹線不得不忍痛口水吞肚內 ,

就這樣我的鰻魚飯和我的 E6 新幹線一樣 ,

看得到吃不到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18

接下來我們要在長野站轉搭長野電鐵到湯田中 ,

這個車站很小 ,

卻十分的可愛純樸有人情味 ,

在候車區有販賣當地的一些農產品 ,

比如說 : 香菇 , 蔬菜水果 , 及果醬...等等 ,

賣的人不是農夫 ,

而是車站內的工作人員 ,

真的是太妙了 .

還有更妙的後面 ,

在長野及湯田中的這段小旅 ,

整個就是奇妙之旅啊~~~^O^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19

這就是我們要搭的長野電鐵 - 特急 ,

在左邊的銀色鐵皮可能就是普通車吧!!

有沒有發現第一排座位是一般的乘客不是列車長 ,

列車長開車的地方在 2 樓喔 ,

很有趣吧!!

座特急只要 44 分鐘就到了 ,

座普通要 1 個多小時才到得了湯田中 ,

人生苦短 ,

由其是外出旅行更應該把握時間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20

從外觀我可以很確定列車長一定是在 2 樓 ,

進到列車裡真的有一支梯子讓列車長爬上去 ,

等列車長爬上去後 ,

他再自己把梯子收上去 2 樓 ,

再把天花板 (他的地板) 蓋起來 ,

真的是超妙的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21

長野到湯田中的沿途風光有點像是我們的台東 ,

只不過人家已經電氣化很久了 ,

我們還在用柴油動力車頭 ,

真的是弱掉了 .

 

 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22

雖然我不懂攝影 ,

但這一張的感覺我個人很喜歡 ,

MAGGIE 凝視前方希望有一段快樂的小旅行全在這個畫面中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23

湯田中車站到了 ,

一個很小很迷你的小車站 ,

只有左邊才是車站的月台 ,

右邊的那個建築物好像是公共浴室及遊客中心的樣子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24

湯田中車站的外觀 ,

這外觀看起來真的是有點老舊了 ,

但整體的環境卻很乾淨整潔 .

 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25

一走出車站正對面就是客運車站 ,

上面那個比較小的價目表標示 ,

從池袋到這裡只要 2,500丹 ,

但車行時間 3 小時 40 分 ,

和新幹線相比多了 2 小時 40分 ,

下次來如果不趕時間搭巴士真的很省錢 .

下面那一個比較大的招牌可能就是當地的旅遊服務 ,

應該是 1 台車 5 個人的費用吧!!

我們這次的旅行都是到了當地才找旅遊資料 ,

其實這種到時候再規畫的玩法還蠻不錯的 ,

至少不用一直看時間 ,

有什麼就玩什麼 ,

如果什麼都沒有得玩的話 ,

就到附近的街上走走或是找個地方發呆都很不錯 ,

對我來說只要是出了國什麼都新鮮有趣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26

在飯佔指示牌中最上面的那一間就是我們要下榻的飯店 - 望山莊 .

後來我才發現會排在最上面的原因 ,

就是因為他最遠 ,

所以下面第一個是最近的 ,

如此一來觀光客就很容易找到他的飯店 ,

只能說日本人設想的真週到 ,

連這種小細節都不放過 ,

而且這裡還是鄉下喔!!

 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27

因為不是泡湯的季節 ,

所以整湯田中顯得很冷清 ,

一路除了小猫二三隻之外 ,

剩下的真的只有我們三人了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28

真的是冷清到飯店老闆都不在櫃台等客人 ,

一整天就只有我們三人 ,

要是換成我是老闆我也不會在櫃台傻傻的等啊!!

這時只要輕輕搖動桌上的手搖鈴 ,

就可以呼喚老闆出來了 .

聽老闆說今天只有我們三人 ,

原來我們是把整個飯店都包下來了 ,

真的很妙耶~~~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29

這裡的飯店和東京的民宿相比簡直就是天堂比倉庫啊 ,

上圖中的榻榻米只是 [和式客廳] ,

當然也可以當臥室使用 ,

額外的枕頭和棉被就放在 MAGGIE 頭前方的衣櫃裡 .

這時候我的腦袋就想起多啦A夢的漫畫 ,

小叮噹都是睡在裡面 ^O^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60  

這個就是西式臥室 ,

真的有夠大 ,

雖然整體的感覺很老式 ,

但房間內一點霉味都沒有 ,

只有窗外洩進來太陽和清風的味道 .

 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30

另外 [望山莊] 的客房內還有一個很棒的 DEN ,

雖然視野被另一幢飯店擋住 ,

但座在這邊吹吹清風 ,

聽山林間的蟬鳴 ,

感受下午的斜陽曬進屋內的那雅緻 ,

睡個美容睡 ,

旅途中所有的勞累全都消失了 .

 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31

彎延的小路 ,

除了在陽光下綻放的繡球花之外 ,

只剩下我們三個人的嘻笑聲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32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33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34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35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36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37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38

簡樸的食堂 ,

在地人勤簡的特性從深藍色的布簾中就可以看得出來 ,

電話 (33) 2321

除了區碼只有 4 位數 ,

這至少也有 40 年了吧!!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40

吃完晚飯我們又走回湯田中車站 ,

沒想到我們遇到新版的 長野電鐵特急 NER ,

這個造型比之前那個駕駛室在 2 樓的好多了 ,

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舊款的 NER ,

因為可以座在第一排看風景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41

這就是在車站旁邊的泡腳池 ,

溫度還蠻高的 ,

泡了整隻腳像豬腳一樣紅通通的 ,

不過泡完真的很舒服~~~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42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43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44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45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46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47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48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49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50

MAGGIE 留了一張紙條告訴飯店老闆 ,

我們可以在明天早上 9:00 吃早餐嗎??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52  

這麼大的公共澡堂不用說當然還是只有我們三人全包了 ,

我更爽 ,

因為男生只有我一個人 .

 

第6站 長野 湯田中 - 051

晚安 ^O^
歐壓絲蜜~~~

arrow
arrow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