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長野縣後我們再度回到東京這個大都市 ,

我們對池袋比較熟悉 ,

而且從成田機場搭電車也比較方便 ,

到了池袋之後不需要再換車 ,

所以如果沒有其他特別的行程要走的話 ,

我們幾乎都會選擇池袋住宿 .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01

其實在池袋車站週邊有不少便宜又大碗的小店 ,

只不過這些店家的用餐空間都非常的狹小 ,

但都剛剛好都可以把餐具放在桌上 .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02

印象中價位都不會太貴 ,

每客單價大約 600-800 日元左右 ,

份量上都足夠上班族享用不會吃不飽 ,

許多店家週一到週五都還會推出超值餐 ,

比如說飯加量不加價 ,

或加一樣菜不加價 ,

或加一碗湯不加價.....等等 .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03

這樣的小店到了用餐的時間真的是一位難求 ,

那一天我們吃完飯已經是下午二點多了 ,

當我們走出去時又有好幾位客人要進來用餐 .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04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05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06

吃完飯後免不了要來一份甜點 ,

MAGGIE 和水某選擇要吃美式冰淇淋 ,

這家冰淇淋店有點像台北收掉的 31 冰淇淋 ,

五顏六色的歡樂氣氛 ,

加上超大顆的冰淇淋 ,

讓人很容易就連想到迪士尼 ,

只不過在這邊吃比迪士尼便宜多了 .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07

下午 2:40 池袋車站的人潮駱繹不絕 ,

但地鐵站的空調好像沒有以前來的涼爽 ,

也許是受到 311 事件核電廠爆炸的影響吧 ,

公共場所的冷氣都不太夠力的感覺 .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08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09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10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11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12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13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14

很多人到了日本都會去逛藥妝店 ,

尤其是女生最愛逛藥妝店了 ,

我在藥妝店發現這個好可愛的東西 ,

看圖說故事 : [好像是防止打鼾] 的小工具 ,

如果真的這樣貼起來有效的話 ,

那自己買一卷膠帶回家貼不就好了嗎??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15

很多人一定搞不清楚我為什麼對紙箱有興趣 ,

其實我是對紙箱內的東西有興趣 .

剛好路過一家水電材料行 ,

有賣一種叫做 [集水槽] 的東西 ,

這東西一般家庭是用不到的 ,

大多是用在獨幢透天的屋簷邊 ,

它的作用是將屋頂上滑茖的雨水集中後 ,

再導入地下的雨水下水道 .

這東西在台灣非常的難找也不好買 ,

就算有賣價額也十分的驚人 .

所以旅行途中只要看到和我工作相關的東西我都會記錄下來 ,

以後如果用得上的話就知道要去那裡買了 .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16

好懷念的身影 - 養樂多媽媽 .

曾幾何時她們也穿梭在我們的大街小巷 ,

辛苦的為我們傳道酸酸甜甜的幸福滋味 ,

台灣在快速的變遷之下 ,

雖然養樂多媽媽早已不覆當年 ,

但我家水某還是都會去超市幫 MAGGIE 準備古早味的養樂多 ,

我們家水某是我們家 MAGGIE 專用的養樂多媽媽 ^O^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17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18

池袋之家是台灣人移民到日本所開的民宿 ,

民宿的經者陳太太 ,

已經慢慢把民宿的管理交給第二代經營 .

池袋之家在年輕族群中讚譽有嘉 ,

乾淨 , 整齊 , 清潔收費合理 ,

非常適合背包客或是自主遊行程的客人 ,

就連打掃的阿姨也都有穿制服 .

我想池袋之家在台灣人開的民宿中 ,

可以算得上是第一名的模範生吧!!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19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20

池袋之家的房型都是以和式的榻榻米為主 ,

MAGGIE 在她二歲多第一次來住時開心得不得了 ,

一直在榻榻米上 [趴輸道] .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21

看到這個真的是好開心 .

在日本幾乎所有的家庭 , 旅館 , 飯店 ,

甚至於百貨公司都會有這個洗屁屁的東西 ,

它可以讓我的屁屁完全浴沐在清爽無污染的世界中 ,

自從我們開始使用洗屁機後 ,

我再也無法想像要如何使用衛生紙來對付我的小屁屁??

實在是太殘忍了!!

 

第8站 池袋 池袋之家 - 022  

池袋之家真的是太慷慨了 ,

竟然使用等級最高的洗屁屁機 ,

它可以自動感應人體接近時打開蓋子 ,

當你 [卸貨] 完成離開時 ,

它會自動沖水然後進行紫外線的消毒 ,

天啊~~~

這幾乎是把無菌室裡的標準拿來用 .

我想應該會有不少人住過池袋之家之後 ,

會想買一組洗屁屁機吧!!

arrow
arrow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