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的室內設計師真的很不好當 ,

除了室內設計的領域一定要知道之外 ,

施工的好壞及工種的順序安排都要一手包辦 ,

除此之外我更注重工法上的細緻度 ,

這次我就先拿泥作的磁磚來做簡單的說明 .

你所看不到的施工細節_001

泥作師傅在貼磁磚的時候有很大的機會會遇到 [外角] ,

決大多數的人對於磁磚外角的處理幾乎都是以收邊條來做收尾 ,

但收邊條的材質不是塑膠就是鋁料 ,

而使用塑膠收邊條的師傅又佔了決大部分 ,

原因是價格便宜 ,

要比較好看或比較有質感的話就使用鋁材質的收邊條 ,

不管是鋁材質或是塑膠材質對我而言都不是很美觀 .

 

所以遇到磁磚外角的時候我通常會用二種方式來處理 ,

第一種方法 ;

先算好所需的數量 ,

然後找相同款式的 [外角專用磁磚] ,

這部分的費用會增加很多的成本 ,

因為這種磁磚的用量很少所以生產成本相對會提商不少 ,

但一樣的東西在國外卻很便宜 .

如能說國內的業者專為口袋夠深的客戶提供完美的服務 .

 

第二種方法 ;

相對便宜許多又能達到一定的美感 ,

也是我最常使用的技巧 ,

一樣是先算好所需的數量 ,

然後把磁磚送到加工廠去做 45 度的水切倒角 ,

再回到現場黏貼施工 .

 

你所看不到的施工細節_002  

在來就是磁磚給排水的切口 ,

通常一般人的做法不外乎直接切成四方形的缺口 ,

只要能讓水管跟水龍頭能銜接上 ,

最後也都會有不鏽鋼又亮金金的美化蓋板遮醜 ,

又或者是在水槽櫃的內部 ,

誰會管它切口是四方形還是圓形 ,

至於美不美好不好看一切都不重要返正看也看不到 ,

至於你問我 [為什麼一定要切成圓型呢??]

我實在是沒有什麼好理由來回答這個問題 ,

或許只能告訴你這就是我做事情堅持的態度和原則吧!!

arrow
arrow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