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完廁所後衛生紙都丟那裡呢??

這個問題大家討論了幾十年始終沒有正確的答案 ,

我記得這小小的一張衛生紙 ,

前幾年政府官員有出來 [發表] 使用後的處理方式 ,

只是我覺得這都是個人習慣及不正確的觀念造成的誤解 .

 

2014-09-23_00001  


為什麼台灣人上完廁所大多把衛生紙丟垃圾桶而不是馬桶呢??

這要從早期的馬桶沖力及衛生紙質討論起 ,

台灣早期的馬桶沖力確實是很弱 ,

因為當初製造馬桶的廠商只是仿造日本馬桶的外形 ,

卻完全不清楚馬桶水封下 S 形彎道的流體力學原理 ,

再加上衛生紙的製造技術不好 ,

就變成先天不足+後天失調 = 馬桶經常堵塞 ,

之後 ; 大家為了不要冒著 [糞便滿溢] 的風險 ,

就在馬桶旁邊放一個垃圾桶 ,

而這個垃圾桶一放就是一輩子 ,

從此之後不管馬桶的沖力改善 ,

以及衛生紙的紙質改良 ,

大家的習慣已經養成後就很難再改變 .

 

現在 ;

你問我 : 上完衛生紙後衛生紙丟那裡??

我都直接丟馬桶啊!!

根據觀光局統計 2013 年到日本的國人約 2,346,007 人次 ,

這麼多人到過日本 ,

有沒有人在日本體驗過衛生紙丟垃圾桶的經驗呢??

我相信在正常的情況下應該是沒有才對!!

 

我提供我的親身經驗給大家參考 ,

我所使用的馬桶是 TOTO ,

我用的衛生紙是 COSTCO 自有品牌的捲筒衛生紙 ,

每次上完 [大號] 用量是 4 張 ,

每次清潔馬桶都用 15-20 張衛生紙沾 75% 酒精擦拭 ,

然後也是直接丟馬桶沖掉 ,

就這樣十幾年了從沒有發生馬桶或糞管堵塞 ,

而我的排糞管也比一般住宅更崎嶇 .

 

我的便便從離開我的 月工 門後 ,

首站來到 TOTO 便便收集器中 ,

然後伴隨著 COSTCO 4 張捲筒衛生紙進入直徑 4 英吋的情境滑道 ,

這個情境滑道總長大約 11 公尺 斜率 1/100 ,

我的便便還必經過三個 90 度角的彎頭 ,

經過 15 秒的奇幻旅程後才能和它的父老兄弟姐妹們團聚 .

 

好了 ,

這篇的重點是 ;

如果你是使用 TOTO 的馬桶 + 優質衛生紙 ,

及適當的施工品質 + 正確的使用 ,

其實你不用擔心馬桶會因為你的大便或衛生紙而堵塞 ,

讓上廁所解大便成為一種享受 ,

不要再為了善後垃圾桶而自找罪受了 .

 

PS :有一段時間我深受便秘之苦 ,

便便硬很像石頭一樣 ,

馬桶也沒有堵塞過啊 ^O^

arrow
arrow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