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 1995 年之後我進出温哥華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了 ,
除了第一次偷帶 6 包台南肉燥泡麵被海關查到 ,
檢查行李花了 1 個多小時外 ,
其餘通關時間都不會超過 2 分鐘 ,
而海關問的問題大多是無關痛癢的.............例如
你來的目的-------------->答 : 觀光
你會住那裡-------------->答 : B&B (民宿)
你會停留多久----------->答 : 3-4 週
你有帶禮物嗎----------->答 : 有
那是多少價值呢?------>答 : 18-20 加幣
你來過幾次加拿大?--->答 : 太多次了 , 我沒有數過護照上的入境章

但這一次我們一家三口高高興興的出門 ,
好心情却在入境時被一個看似東方臉孔的工讀生妹妹刁了許多 ,
問了一些我認為一點常識都有的問題 ,
最經典的一個是
問 : [你有帶 5 歲女兒要吃的食物嗎??]
答 : [沒有]
問 : [你確定不需要為她準備特殊的 5 歲食物嗎??]
答 : [不需要 , 她已經 5 歲了]
長得一臉超像工讀生的海關妹妹露出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.........
我繼續說 : [自從她 3 歲後就和我們父母吃一樣的食物 ,
為一的不同只是份量比較少.]
結果她 X 的 ,
居然在我的入境卡上劃了一個大义 ,
並且要我到移民部面談 XD

我們排隊等侯面談時觀察了所有需要面談的人 ,
發現他們不但出示護照而且都有一疊對自己有利的證明文件 ,
當然我不知道他們都拿些什麼給移民官看 ,
但至少每人手中都有一疊就是了 ,
而且每個人面試的時間都很長很久 ,
久到有個西方人持美國護照跑到櫃台前表示不滿 .

大約等了 1 個小時輪到我們面試 ,
我們家 MAGGIE 早就倒在椅子上露出一臉無奈的神情 ,
移民官首先檢查我們的護照 ,
然後只問了二個問題 ,
問 : [你們女兒來唸幼稚園後會留下來嗎?]
答 : [不會 , 我們是一家人 , 我們會在一起.]
這時移民官看了我們的回程機票後 ,
便在護照上蓋了入境章並寫了一些字 ,
隨後就把護照發還給我們 ,
繼續問第二個問題 ,
問 : [好了 , 還有些什麼我能幫忙的嗎?]
我和老婆都嚇了一跳互看一眼 ,
答 : [謝謝!!沒有了!!]
收起護照和機票高高興興的進入加拿大

審理我們案件的移民官看起來是個很年輕的洋人 ,
而且同樣也是女生 ,
但 ; 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差異呢??

難道 , 東方人只會欺負東方人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