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温哥華這個 [小鎮] 已經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,

見過各式各樣型型色色的小動物不計其數 ,

在白天最常見的就是松鼠 ,

光是松鼠就有好幾種不同的 [種族] ,

晚上可就熱鬧了 ,

浣熊是晚上最常遇到的小動物 ,

通常你不會只看到一隻浣熊 ,

因為浣熊都是一整個家族集體 [出巡] ,

所以一次至少都會看到 3-4 隻 ,

有時我晚點回家 ,

都就會看到 4-5 隻浣熊排排隊過馬路的有趣景象 .

 

晚上還會看到的小動物就是臭鼬 ,

就是那種全身都是黑色的毛 ,

然後背上有一條從頭到尾巴的白色斑紋 .

在夏天的夜晚經常會聞到他們施放的臭屁 ,

而且幾乎是天天聞 ,

有時一天還會聞到好幾次 ,

其實只要不是太近距離的 [接觸] ,

味道還可以接受的啦!!

 

最後就是這個叫做 COYOTE 的土狼 ,

原本我為學校放這個醒告牌只是個案 ,

真到有一天晚上大約 9:45 我開車回家 ,

就在離家 30 公尺的路上被我遇見 COYOTE ,

遠遠的我就看到 COYOTE 原本還以為是誰家的狗狗走失 ,

才想說這就怪了 , 沒有看到主人 ,

而且室外温度只有 2-3 度 ,

有誰這時會出來溜狗 ,

當我一接近時~~~~~~~~

哇~~~~~~是 COYOTE 耶 ,

真的是 COYOTE (土狼) ,

我乾脆把車停住把牠看個清楚 ,

就在這時我們四眼相交 ,

牠的體型很像狗 ,

只是嘴巴比狗要長一些 ,

尾巴的毛更長更澎鬆 ,

我們彼此用眼睛傳遞訊息 ,

我一直說 [哇~~~是 COYOTE 耶 , 你真的很漂亮~~~]

原來學校的警告標示是真的有其 [狼] ,

不是隨便沒事亂放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