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工前要張貼施工啟事是對大樓的住戶一種禮貌 ,
在這個案件中我疏忽掉這個最基本的禮儀 ,
實在是很不應該 ,
原因是 ;
同一幢大樓中另有二戶也在施工 ,
所以我的想法是~~~
反正都在吵也不差我這一戶 ,
結果證明我的想法是錯的 .

人都是一種 [奇摩子] 的動物 ,
都須要以同理心的對待 ,
尤其是大樓中有鄰居是上大夜班的時候 ,
真的實在是很難處理 ,
我們無法確認鄰居上大夜班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,
當工人或是師傳進場後 ,
也不能因為不要吵到正在補眠的鄰居而停止手邊的工作 ,
這時候只能一直不斷的向被打擾的鄰居陪不是 ,
也只能面帶微笑努力的為自己產生的噪音說 [對不起~~~] ,
除了對不起 , 就是歹勢 .

為了這個案子我主動向業主提出 ,
完工後我會送一份小禮物給可憐的鄰居 ,
沒有想到當天晚上業主就先送了一份小禮物登門致歉 ,
真的讓業主額外的花了一筆小錢做敦親睦鄰 .

當然我也趕快做了一張美美的施工啟事 ,
我猜想這可能是全台灣最花錢的施工啟事吧 !!
一般的施工啟事都只是用印表機打上幾個字 ,
比較講究一點的就印一張相片罷了 ,
而我的施工啟事不但有美美的個人作品 ,
還送到美術社紙裱加框 ,
看起來質感就是比其他家的不一樣 .
我的想法是 ,
要就做到最好的 ,
要不然就不要做 ,
就像我先前講的要不乾脆就都不要貼 .

希望這一張小小的施工啟事 ,
能為我先前的疏忽彌補形象上的缺失 ,
從此之後我所有的案件都會有這麼一張美美的施工啟事 .

後記 :
如果大部份的同業已經學會使用紙裱的施工啟事時 ,
我已經想好下一步更精緻的 [施工啟事]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