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優秀是教出來的] ,
這本書有一點像是我小時候背的 [國民生活須知] ,
不過這本書比國民生活須知有趣 1000000 倍 ,
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我們的教育總是那麼的死板 ,
連大人都讀不下的東西要 ,
如何說服小朋友唸呢??
我認為教改要成功不需要唱高調 ,
先把教課書變有趣教改自然就省力了 .

好了 ; 我們再回來看這一本 [優秀是教出來的] 這本書 ,
我誠心的建意每有空閒的話這本書真的值得去看 .
其實書的內容比較接近日常生活的禮儀 ,
舉個實例來說明 ,
昨天晚上我去逛金石堂的時候 ,
逛到最角落的一排書櫃時 ,
有一個女生擋在前面 ,
她看了我一眼之後繼續低頭看她的書 ,
我呢~~~
則在她的旁邊左探頭右探腦 ,
就是要閃過她的身體看看書架上是不是有我需要的書 ,
而那位女生可能以為我是一個空氣吧 ,
我也不好意思請她讓開 ,
只好自己先閃到別櫃去找書 .

10 分鐘後我再回來時她已經離開了 ,
這時我才能順利的繼續找書 ,
很幸運的找到幾本我想要看的設計書 ,
才翻看沒幾頁時那位女生又走回來了 ,
我注意到她想要到我這一櫃來 ,
但我故意裝做很認真在看書的樣子沒有注意到她 ,
看看她有什麼反應 .

她走到我身邊立刻給了我一句 [借過] ,
我也很有禮貌的讓開 ,
原來她是要把書放回書架 ,
然後轉身就走 .

我的直覺告訴我 ,
1. 她實在很沒有禮貌 .
2. 在她的世界裡 , 所有的人都必需配合她 .
3. 她一點都不會為他人著想 .

我原本想要叫住她 ,
告訴她應有的禮貌 ,
但我還是忍住了 ,
原因是~~~
1. 不要太計較 .
2. 她長得實在是不好看 .
3. 她沒有禮關我屁事 .
4. 這裡是台灣 .
5. 也許她男朋友也在金石堂 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優秀是教出來的] 讀後心得 :
我很佩服作者 ,
也很替那些小朋友感到高興 ,
因為他們遇到了全宇宙最棒的老師 ,
當然人不可能十全十美 ,
在我看完了他的 55 條班規後 ,
我要補充很有用的一條 ,
這一條也許有很多人都遇到過 ,
雖是小事但小孩有沒有良好的教養就是從小事中觀察出來 .

我加的第 56 條 ;
看完報紙要折好放整齊 ,
即時你一開始拿到的是 [一團報紙] ,
看完之後就要像是送報生剛送的一樣 ,
折的整整齊齊 .

其實每次我到早餐店去吃早餐時 ,
如果有看報紙的話 ,
在離開之前看過的報紙一定是整齊的疊放在一起 ,
我喜歡所有的東西都整整齊齊的

延申閱讀 一本好書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