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我已經大略說過這片大門的情況 ,
現在讓我們來看一下這片大門的一些細部 ,
提供一些想法給正在做或是想要做的人一些參考 .



埋地型銅製 [地鈎鏈] ,
义入的地閂是 3 分實心不鏽鋼棒 .




連接地閂的控制閥 ,
也是不鏽鋼製品 ,
不但耐用而且有倒鈎機制 ,
防止小偷從下面把地閂往上推 .



地閂控制閥的高度大約是 92 公分高 ,
所以要打開整座大門不用彎腰或是下蹲 ,
只要站著就很好操作 .



完全不需要下蹲就能操作的 [地鈎閂] .
我想台北的豪宅也很難做到如此體貼的程度吧 .




信箱的叉插閂也是不鏽鋼材質 ,
本來想要裝二個 ,
後來只裝一個 ,
原因是 ;
裝二個的話就要用二隻手操作 ,
所以為了方便只裝一個 .
一切為了實用及方便性考量 .




使用不鏽鋼洞洞板是可以一目了然信箱有無信件 ,
只要有信再出來拿信就可以了 .
是不是很人性化呢??



意大利名鎖 CISA 這可是瑞銘防盜門最愛的品牌 ,
雖然業主的預算壓到我做不下去 ,
不過有些東西該講究的我是決不會退讓 .
這個鎖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看到的電鎖 ,
一般市售的電鎖分陽極鎖及陰極鎖 ,
簡單的說陽極鎖是停電後門打不開 ,
陰極鎖是停電後門自己會打開 .

而這個 CISA 陰極鎖停電後還是保持閉鎖狀態 ,
另一個重點 ,
它是安裝在門的結構體裡面 ,

所以想要破壞它沒有那麼容易的 .
這個鎖可是我的鐵工花了一個星期才找到的夢幻逸品喲~~~
價格當然是 [魚氏]牌] 的好幾倍 .

旁邊灰色的速利康師傳還會再處理過 ,
等處理完後就看不到了 .






簡單到不行的把手 ,
只留下最基本的功能和最簡潔的線條 .




這一行字才是這個大門的靈魂 ,
古人云 :
[山不在高有仙則靈 ,
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.]
一個物件都必需給予一個獨特的價值 ,
就像這個地址和這扇大門一樣 ,
二者相互增輝 .




全貌 .
唯一我不滿意的地方是旁邊的兩支柱子 ,
真的讓這座門當場委屈了不少 .
礙於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,
我動不了那二支醜八怪 ~~~ 氣

相關連部落格 : 客製化大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