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~~~~
這一篇 BLOG 真的不知要如何下標題 ,
原本一天的好心情就在那幾秒之間幻化成為地獄 .

今天下午的天氣很不錯有溫哥華的感覺 ,
一個人獨自散步走過四年前 ,
我和 MAGGIE 及 KAREN 媽媽經常散步的路逕 ,
(不要誤會 , 她們二人目前建在 , 只是人在遙遠的溫哥華.)
家 -> 羅斯福路 -> 師大 -> 公館 -> 台大 -> 誠品 ,
在誠品停留了很久 ,
看了很多的書 ,
最後買了一本 [教養可以這麼浪漫] ,
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很愛看一些跟親子教養有關的書 ,
也許是因為這一陣子我不在 MAGGIE 身邊 ,
而想要籍由另一種方式彌補對她的內疚吧!!
然後天黑後再延者羅斯福路走回家 ,
這種感覺很不一樣 ,
如果有 MAGGIE 和水某一起走的話會更棒 .

晚餐過後座在客廳看 DISCOVERY 的美食介紹 ,
然後 ,
故事就發生了 ~~~~~~~~~~~~~~
女 : [小弟 , 這是說好要給你的錢 , 謝謝你幫我們弄房子]
我 : [現在不要拿錢給我 , 錢太少了 , 我不想現在處理這件事情.]
女 : [好啦~~~你就收下來 , 這是我們當初說好的就是要給你 .]
我 : [請妳不要這樣 , 今天是星期六我不想談工作上的事情.]
女 : [別這啦 , 你先收下 , 錢太少的話你再告訴我 , 我會再拿給你.]
(一直要把錢嘟過來給我 ,
我一直閃直到我煩了~~~)
我 : [妳不要一直嘟了 , 現在就是不想講錢的事情 , 而且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.]
(哈~~~我就是這麼奇怪吧!!!!
錢要給我我還要做好心裡準備~~~~
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得了什麼怪咖病 @___@)
話邊說我就邊起身 ,
走出大門要回家好好看今天買回來的書 ,
正在低頭穿鞋的時候 ,
好戲上場囉~~~~~~

誰知那個男人居然從房裡衝出來 ,
指著我的臉大罵 ,
[你~~~不要~~(^&*&%$(&*(&%(*^&@@~~~~~~] 消音
其實我也沒有聽清楚他倒底在罵我什麼 ,
不過我很確定的是 ,
他的話充滿了敵意態度就是一副要韓扣的樣子 ,
我那會那麼歪讓你看成是卒咧 ,
當然不干願要再走回去接受他的挑戰 ,
就在這時~~~長輩們立刻出現在我們中間 ,
把我們很快的勸開了 ,
(哈~~~這可以證明一點 ,
長輩們還是很勇健的.)

這是一篇沒有養營的抱怨言 ,
記錄了最不愉快的事情 ,
我把他 PO 出來是因為 ,
1. 我的心情會好一點
2. 衝我的人很有可能會看到
3. 這是我的 BLOG 我的天地 , 我不跟你正面衝突 , 至少我有權利在我的天地中倒圾垃吧
4. 留下記錄警愓自己

無慾則鋼 ,
自從幫他們弄房子以來 ,
我還沒有從他們手中拿過一毛錢 ,
全部都是經由第三人轉借過來的 ,
雖然有些預付款 ,
但是那些預付款老早就透支了 ,
所以~~~~事實是 ,
我幫人設計 , 幫人監工 ,
還得幫人代墊工程費 ,
這些我都從來都沒有跟事主提起過 ,
也從來沒有計較過 ,
因為我們的關係不是客人 VS 設計師 ,
雖然目前工程已經完成 90% ,
已經能算出工程總價 ,
但水電一直都還沒有給我回報工程款 ,
我要如何向事主請款 ,
這就是我還不想提 [錢] 的事情 .

而尷尬的是 ,
這位水電總包是我們大家都非常熟識的老朋友 ,
我早在過年前就一直陸陸續續的請他報工程費給我 ,
怎知他是不缺錢還是另有原因 ???

事主你他媽的兇個屁啊 ,
林伯到目前為止沒有欠你啦 ,
沒有拿你一毛錢 ,
還他媽的幫你代墊了好幾萬塊出去 ,
你他媽的我體諒你要帶女兒 ,
看~~~幫你省錢 ,
還自己開車去新莊的 IKEA 載滿滿的一車貨回來 ,



看~~~幫你省錢 ,
木作硬是省了二萬多 ,
看~~~幫你省錢 ,
富美家超耐磨每坪幫你砍了200 ,
看~~~幫你省錢 ,
廚房磁磚也幫你省了 8000 多 ,
看~~~幫你省錢 ,
我還唱哭調仔給廚具商 ,
結果價錢硬是省了三萬多 ,
看~~~你老弟陪笑賣臉的 ,
幫你弄了牌價 7.1 折的 TOTO 馬桶 ,
還幫你弄了一個無框的弧型淋浴門 15000 ,
看~~~~油漆也幫你砍了 8000 ,
你有沒有搞清楚情況啊~~~~

還有很多我就不在言裡列舉了 ,
真要算的話我的油錢 ,
電話費 ,
誤餐費.........
我是有跟你提過或是跟你要過嗎??

X 娘的咧要不是看在老爸及老媽的份上 ,
我理你咧~~~~

不要在我面前擺老大 ,
林伯不吃這一套 .

說來很怪~~~
這個案子當初在進行中就有不少的磨擦 ,
我還是很細心的完成各項工作 ,
雖然經過這次激戰 ,
下星期油漆要進場做最後整理 ,
壁紙也要張貼 ,
我還是會到場監工驗收 ,
然後 28 日廚具會去安裝 .

暗~~~~
林伯拿你的 5% 不但不會變有錢 ,
而且還會覺得很丟臉 ,
不拿你的錢我的日子反而過得舒服 ,
而且理直氣壯 .

我曾經告訴過 KAREN 我就是要講究我的工作 ,
就是要把這個房子做到美 ,
美到他搬進去住會覺得心虛 .

今天我跟老爸和老媽講 :
你的八字好 ,
好到我要做功德給你 .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