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從溫哥華回來後就一直有一種感覺 ,
感覺到台北的外國人變多了 ,
以前在自己住家的附近很少機會看到 [阿肚哇] ,
現在一天有時會看到好幾次 ,
我家可不是住在矢麼了不起的天母外館區 ,
而是最不熱鬧的古老文教區 ---- 南門菜市場 .

台灣這幾年真的是變化太大了 ,
我為了在今年的 9 月把 MAGGIE 和 KAREN 接回台北 ,
原本是想搬到天母附近 ,
讓 MAGGIE 就近上 TYPA 的課後遊戲班 ,
讓她繼續保有純英文的學習環境 ,
不過這一陣子的房價實在是漲的太誇張 ,
連看了幾間房子就是價錢談不攏 .

無奈之餘利用假到附近的大街小巷亂逛 ,
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,
自溫哥華回來後對於從小到大生長的環境有另一種熱情 ,
走在街上都很想把每一家店都逛得很徹底 ,
而我最喜歡走的路線都是在青田街 ,
和平東路 ,
潮洲街 ,
永康街 ,
金華街 ,
然後轉到台大 ,
最後延著羅斯福路走回南門市場 .

今天就在金華街上逛到一家很讚的兒童外文書專賣店 ,
這家店的經營風格我真的好喜歡 ,
不像台大附近有些店 [姑姑避避] 一點都不大方 ,
這裡的小姐不但熱情而且不會要你買書 ,
不過我倒是買了一本立體書 ,
因為這本書實在是太讚了 ,
簡直就是一本活的藝術書 ,
我打算在 MAGGIE 回來時和她一起閱讀 .

不但如此這家書店還有教授法語 ,
對 MAGGIE 來說真的是天大的好消息 ,
不過我最喜歡的是 ;
他們每個星期六早上都有英文導讀的讀書會 ,
這點就很像是 MAGGIE 在溫哥華的 READING BOOK ,
這麼一來我就不必花腦筋搬到遙遠的天母 ,
省下交通往返的時間 MAGGIE 還可以多享受一些童年該有的樂趣 .

當我問道 : [我可以為這家店拍照嗎??]
小姐 : [沒有問題 , 可以啊!!]
這種大方利落的經營方式才是我覺得是人性的書店 .
這點讓我連想到 ,
今年八月當我的工作室成立之後 ,
我不但不會禁止人家拍照 ,
而且還很有可能會規畫 1或 2 個場景大方的讓人拍照 .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