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構小型廚房的8個方法 - 3. 使用混搭材質
室內設計的秘密

這是真對中小型的廚房所做的建意 ,
你可以使用多元混搭的材質 .

在一個中小型的廚房中可以有比較多的變化 ,
比如說使用不同材質的防濺牆 ,
或是使用不同材質的流理台面 ,
都是很好的方式 .

這讓我想起我在溫哥華設計過的一個廚房 ,
其風格是屬於比較傳統式的廚房 ,
那種樣式的廚房經常出現在好萊屋的影集中 ,
有者中規中距的門板線條 ,
及較深的實木門板 ,
再搭配深墨綠的花崗石台面 ,
防濺牆是採用義大利進口的 NATURE STONE ,
這個看起來一切都搭配的恰到好處 ,
不過並不盡然 ,
我怎麼想都覺得這樣的做法太過於老沉 ,
而且流於俗套 ,
後來我在抽油煙機下的那一區防濺牆做了一塊霧面的不鏽鋼板 ,
起初業主對我的這一塊金屬板的作用很不以為然 ,
他認為和他的傳統風格的廚房不搭 ,
我解釋了我的做法 ;
[你看一下你的冰箱 , 水槽 ,
抽油煙機 , 烤箱和瓦斯爐 ,
有那一樣不是不鏽鋼面板 ,
你從來就不會質疑它們在你傳統風格廚房中的相容性 ,
那為什麼不能接受我的防濺牆呢??]
聽完我的解釋之後他抱著試試看的心理 ,
完工後證明我的做法並沒有讓他失望 .

小空間依然可以使用不同材質的混搭 ,
只要把握住一個原則就可以了 ,
不管有多少種類的材質要混搭 ,
只圍繞在同一個色系是最安全的做法 .

除此之外中小型的廚房也可以善用造型上的變化 ,
讓你的空間感更有可看性 .
比如說 ;
1. 利用弧型的中島台面 ,
2. 利用上櫃的高低差 ,
3. 利用 DOOR WAY 的修飾 ,
4. 利用地板磁磚的拼貼 .
都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效果 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