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上一篇提到浴室設計的幾個重點 ,
1. 保持通風 .
2. 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 .
3. 加裝三合一暖風機 .
除了以上的三種方法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呢??
答案是 - 有的 .
第四種 : 加裝電熱器 .

雖然他是電熱器的一種 ,
但它構造和暖虱機完全不同 ,
我很想引進這類的產品到國內來 ,
只是我還沒有接到豪宅設計案 .
而市場上的豪宅也都還沒有這種配備 ,
我真納悶~~~
這那裡能算是豪宅呢??

在加拿大因為冬天非常的寒冷 ,
所以不管你是什麼樣的建築物都一定要有暖氣設備 ,
否則你一定無法渡過冬天 ,
那這和浴室設計又有何關係??

在冬天來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是門窗緊閉 ,
當然浴室更是關到密不通風 ,
這時水氣要往那裡去就是很大的問題 .
在加拿大的浴室都一定會有暖氣 ,
而 24 小時的暖氣供應正好可以提供一個 [蒸籠] 的狀態 ,
把留在浴室中的水氣蒸發掉 .

反觀台灣 ,
因為地處亞熱帶 ,
所以在浴室裝暖氣的人幾乎是沒有 ,
只有在有需要的時候才會把電熱器移到浴室 ,
所以水氣無法消散 .

其實我這次回溫哥華的時候想要帶一組 [地熱] 回台灣 ,
就把自己當做是試驗品 ,
先在浴室裝一組起來用看看 ,
結果 ;
因為不小心把錢用完了 ,
有興趣的格友可以到這個網站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,
http://www.nuheat.com/home.html
所以在浴室設計中如果有可能的話 ,
未來我會把 NUHEAT 設計進去 ,
只不過這個客戶在那裡呢???

那 NUHEAT 是什麼東西呢??
它是一 [張] 薄薄的電熱紙 ,
可以安裝在任合材質的地板之下 ,
舉例來說 ;
在浴室它可以安裝在水泥層及磁磚的中間 ,
當我們需要提高浴室的溫度時它就會開始加熱 ,
這時我們走進浴室腳下踩著就不是冰冷的磁磚 ,
而是溫溫的磁磚了 .

怎麼樣 ,
這東西是不是很有趣呢?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