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GGIE 回到台灣後的第一件正事 ,
就是要辦理 [新生] 入學 .

因為 MAGGIE 學習中文的時間比一般的小朋友少很多很多 ,
所以我就很擔心她升上二年級後程度會差很多 ,
在學習上會有很大的無力感 ,
好在我的好朋友 (其實是由客戶的關係變成好朋友) ,
告訴我一個有關 [ABC] 或是 [CBC] 小朋友的轉介入學方案 ,
這個方案就是要讓像 MAGGIE 這樣的小朋友能夠在 [回流] 後順利的銜接中文教育 ,
不過名額有限先搶先贏 ,
晚來的只有去上中文補習班的份了 ,
好在我早在今年六月就幫 MAGGIE 申請轉介生名額 ,
今天是帶 MAGGIE 去學校 [面試] 確定她具備 [中文不行] 的資格 .

大約經過 20 分鐘的 [面試] 之後 ,
老師告訴我們 [你們小朋友的中文程度真的不太好 ,
不過她真的是很有禮貌 ,
下個星期我會再打電話通知你們入學的時間 ,
以及其他的相關事項 .]

哈~~~
聽到 [你們小孩的中文程度真的不太好] 這句話真的是很高興 ,
我們還在擔心經過老師的面試之後 ,
會得到這個的結果 ;
[你們的小孩在中文方面的表現還不錯 ,
不用擔心會有學習上的障礙 ,
所以不需要申請轉介 ,
留在原校區就讀就可以了 .]

我們真的是擁很怪異思想的父母 ,
居然會為了 MAGGIE 的中文不好而感到很開心 ''^_^''

另外 ;
還值的一提的是~~~~
老師誇說 [你們小孩很有禮貌.]
這點是我們在家庭教育中一值很重視的一環 ,
我們可以接受 MAGGIE 在任何方面的學習力不佳 ,
但生活習慣 ,
尤其是對人應有的禮貌絶對不能少 ,
對人有禮貌是一種尊重 ,
當你尊重對方 ,
對方也會以同樣的態度尊重你 .

今天的面試以另一個角度來看 ,
我們可以很確定的說 ,
[MAGGIE 真的是一位很有禮貌的小朋友]
光這一點就讓我和 KAREN 媽媽感到很驕傲 "^O^"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