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即將完成的設計案 ,
雖然不是我處理過的最大規模 ,
却是讓我倍感極大壓力的案件之一 ,
原因是在那屋齡高逹 33 年的舊式公寓 .

因為 33 年前的隔間動線幾乎無法滿足現代人的生活作息 ,
更不用說要滿足現代化的電器設備 ,
舉凡烤箱 , 微波爐 , 洗碗機 , 烘衣機 , 分離式冷暖氣 ......
再加上都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網路 ,
單就水電部份的基礎工程就花了相當多的時間 .

除此之外隔間的重新規劃更是考驗施工團隊的協調能力 ,
首先必須拆除室內 95% 的牆面 ,
唯一沒有拆掉的室內牆就只有原浴室與主臥間的隔間牆 ,
拆除後重新砌牆所使用的磚塊超過 4000 塊以上 ,
水泥用量至少 50 包 ,
沙就更不用說了 .

木工的部份倒是還好 ,
主臥及小孩房我都採用 [內嵌] 式衣櫃 ,
這種設計的好處是可以保持空間的完整性 ,
門片的做法盡量保持 [乾淨] ,
簡單的平板平框 ,
營造出樸實的家居風格 .
加上鄉村風必做的壁板 .
因為天花板沒有安裝主燈 (吊燈) ,
所以我把整個焦點擴展到整個天花板上 ,
做法很簡單 ,
只要使用大尺寸的上線板 (CROWN MOLDING) 就行了 ,
有了美到不行的上線板當然也要有相對應的踢腳板 ,
這個部分要留到最後才能和大家分享 ,
因為現在的進度還沒有到那邊 ,
也就是還沒有裝上去就對了 .

最後是油漆 ,
油漆是最後的彩妝師 ,
所有的坑坑巴巴都要在這個時候 [收] 掉 ,
而油漆的成敗堪稱最後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點 .
和油漆相關連的就是 - 選色 ,
顏色是我一直鼓勵客人大膽嚐試的元素之一 ,
目前只還是在批土的階段 ,
預計還要再 10 個工作天才會完成 .

我現在就等不及要和大家一起來分享這份喜悅 ,
還是老話一句 ,
這些成果都是工班們辛苦的汗水所完成的 ,
在此真誠的向他們說聲 ---- [多謝了 , 辛苦你們] .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