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二天我都在忙著即將要完工的案場收尾 ,
所以 BLOG 的貼文就比較沒有時間寫 ,
不過今天在現場讓我發現一件很開心的事 ,
那就是 --- 熱水器的安裝 .

熱水器的安裝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,
一般來說熱水器的安裝方法都是直接由 [三角凡而] 進水 ,
然後直接出熱水使用 ,
可是今天在現場安裝的熱水器 ,
卻是我在台灣看過最接近完美的方式 .

業者除了在冷水進水端裝有逆止閥之外 ,
更在熱水出水口處安裝減壓閥 ,
別小看這二個小東西 ,
這可是業者對於施工品質及 ,
客戶在使用時的舒適度上所下的苦心之一 .

先講逆止閥 ,
逆止閥又稱為單向閥 ,
它的功能是讓水只能由單一方向進入水道 ,
當遇到逆壓情況時不會產生回流 .

再來是減壓閥 ,
它是用來吸收水管中的 [水搥] 現象 .
當水管中的水流量在瞬間被關閉時會產生壓力 ,
這股壓力會迫使水壓往反方向擠壓 ,
嚴重的時候水管會因為撞擊而產生噪音 ,
這就是 [水搥] 現象 ,
而減壓閥的功能就是吸收這股水壓 ,
消除水搥現象 .

說實在的 ,
這樣的配備通常會運用在鍋爐上 ,
不過我在溫哥華的工作經驗中 ,
還會再加裝 [洩壓閥] ,
它的功能是將管道中的不當壓力排出 ,
因為當水加熱後會產生壓力 ,
如果這個壓力太大會造成水管在接合處暴裂 ,
所以 [洩壓閥] 就可以適時的將不當壓力排出 .

在這裡我們看不到業者的 [洩壓閥] ,
因為在熱水器中就已經先預裝好了 ,
自然不需額外加裝 .

以這樣的僅慎態度真的讓我佩服 ,
雖然裝安費用會貴一點 ,
但我覺得很值得 ,
雖然用到的機會不是很多 ,
就像現場安裝的師傅所說的 :
[這些小東西就像是汽車的安全氣囊 ,
都是備而不用 ,
但萬一真的遇上了就能發揮功能]

生活本來就是一種態度 ,
提生生活品質就是由這些小地方著手 .





A: 逆止閥
B : 減壓閥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