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期以來申裝瓦斯管線必需要繳交一筆很不合理的費用 ,
如果要請自己的廠商安裝 ,
還要送圖到台北瓦斯審圖曠日癈時 ,
以我目前正在整修中的新家為例 ,
連接一段不到 5 公尺的軟管 ,
再加上一小段不到 50 公分的鐵管 ,
及一些另件再加上一個開閞閥 ,
就要我 9,755 元 ,
對於這個價錢我可是非常的不能認同 ,
不認同歸不認同 ,
又不能對大財團怎麼樣 ,
心中雖有不滿還是要乖乖的繳費 ,
等候通知擇日安裝 ,
除非家中不用瓦斯 .

還好這個疑似有變象行為的詐欺收費方式 ,
現在可以比較正常化一點了 .

我從星期五的報紙中看到 ;
[最快10月底 / 申裝天然瓦斯免繳管線費] ,
如果是在今年 3 月 14 日以後申裝的用戶 ,
可以要求退費 ,
根據報紙的描述 ,
民眾可以拒繳二項費用 ,
方別是 [本支管補助費] 及 [管線補助費] ,
但拒繳後瓦斯公司會不會以 [安裝行程] 的技術性手法 ,
刻意的延宕安裝日期 .

另外 ;
瓦斯公司拿掉了 [本支管補助費] 及 [管線補助費] 二項費用後 ,
會不會將這些原本的收入項目 ,
以化整為零的方式 ,
另外編入其他費用內 ??

最令我不解的是 ,
即然主管機關已經發函不得收取 [本支管補助費] 及 [管線補助費] ,
那麼瓦斯公司就應該主動退費給民眾 ,
而非 [你來要再給你] ,
要退回溢繳的費用不論是實際面或是技術面一點都沒有問題 ,
若真的有執行上的困難 ,
我想 ; 只有業者良心上那一道唯利視圖的道德阻礙吧 .

佳慧 :
我說星期一回到台北後會告訴妳一個好康的消息 ,
就是這一個 ,
趕快看看瓦斯公司有沒有多收妳的費用 ,
記得找個時間去要回來 ^O^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