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的用色原則很簡單 ,
就是能用多深的顏色就用多深 ,
也就是盡可能的達到能夠接受的限度 ,
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呢??
道理其實是很簡單的 ,
就是為了要突顯 [白色] .

幾乎所有的油漆店賣的最好的顏色都是 [白色系列] ,
舉凡 ,
玫瑰白 ,
蘭鈴白 ,
百荷白 ,
株麗白 ,
牙白 ,
乳白.....
只要是有個 [白] 字的油漆都是熱賣品 ,
但這些在我的配色中都是白色 ,
白色不是不好 ,
只是我們用了太習慣 ,
而忽略掉其他顏色的存在 .

如果以下的相片配色法是 ,
天花板為玫瑰白 ,
牆壁為百荷白 ,
那麼線板 (TRIM) 的質感還能清楚的表現出來嗎??
答案可能是否定的 ,
所以我用了很重的顏色去突顯 TRIM 的線條出來 ,
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天花板高度的限制 ,
因為是老房子所以天花板的高度明顯的不足 ,
我利用配色法中的 [前進色] 配色法 ,
讓眼睛產生錯覺 ,
以反差的效果讓看起來的感覺比實際距離高一些 .

最後我要補充說明一下 ,
這個房子本身的採光並不是很好 ,
因為是很長的長方形結構 ,
所以基本上只有前面客廳有採光 ,
至於最後面的主臥室的採光是 [硬] 做出來的 ,
這可是犧牲 1.5 坪的空間做出來的效果 ,
在採光不好的空間中也不要放棄追求色彩的權利 ,
利用色彩的反差效果把空間突顯出來 ,
你會發現 ,
原來採光不好的房子也能很有顏色 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