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晚上我和新業主約在永康街的 [永康階] ,
正當我步入永康階時 ,
業主剛好從裡面走出來 ,
我問 [妳要去那兒裡呢????]
業主 [我去 7-11 買一些東西馬上回來 , 請你等我一下]

約默幾分鐘她買了一份報紙 , 一雙手套和一件輕便雨衣 ,
這時我實在忍不住開口問了 ,
[請問 , 買這些東西要做什麼呢??]
業主 [前面路邊有一隻小猫被車撞死了 ,
很多人走過去都被嚇到 ,
我要去處理一下].
那時天空還下著小雨 ,
[我陪妳過去 , 看看我能幫什麼忙].

我們來到她所說的 [小猫] 身邊 ,
正巧看到一位粉領上班族因為這隻小猫而嚇了一跳 ,
往後退了一步繞道而行 .

其實那隻 [小猫] 一點也不小 ,
她在牠的身旁順勢蹲下 ,
載上手套打開雨衣包裹小猫 ,
再把報紙覆蓋在 [小猫] 身上 ,
我在一旁幫 [她們] 撐傘 ,
並且注意過往的車輛 ,
此時我只能空出僅有的右手協助她 .

[小猫~~乖 , 跟我走 ,
我們離開這裡到好人家裡去].
她是這樣跟小猫說的 .
而我心中只能靜默 [阿彌陀佛.......]

從小到大我也見過路邊枉死的小動物 ,
只覺得那些屍體會有清道夫來處理 ,
但 ,
從沒有想過這次只是由一個女生來代勞 ,
我被她的慈悲所感動 ,
而她的無懼呢??
我想是來自她的慈悲心 .

她讓路過的行人不再感到害怕 ,
她的付出除了我之外應該不會有人知道 ,
而在這之前已有多少人路過這邊 ,
卻沒有人願意付出 ,
我想這也許就是人情的冷漠 .

那一天晚上她為我上了一課 ,
我必需記得 ,
在你 , 我的週遭也有這樣的人默默的為我們付出 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