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上一篇 我家大門---返樸歸真 得到許多的回應之後 ,
其實還有另一個邊門是在這兩天才陸續完成 ,
經過了幾個月的辛苦我家終於有一個比較像樣的門面 .

從發想到構思 ,
然後選材 ,
最後組裝都是由我自己一個人親手操刀 ,
看似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,
只不過是幾片木板加上鐵件的組何 ,
卻是秏廢我想當大的腦力 ,
由其是五金的部份是最難克服的一關 ,
雖然上次從溫哥華帶回二組 [重型鉸鏈] ,
但後來卻發現不夠用 ,
這可讓我連著幾天愁眉深鎖 ,
就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之下 ,
只好請拜託溫哥華的朋友再幫我寄了幾組回來 ,
這才解決我的困擾 .

看似不錯的邊門 ,
其實進步的空間還相當的大 ,
其中最令我感到不足的部份就是 [懷舊感] ,
我希望我的 HINGE 充滿鐵鏽的斑駁 ,
以及一種懷思古之悠情的歷史質感 .

我曾嚐試使用片鹼 , 硝酸 ,
甚至於濃度高達 98% 的硫酸 ,
去腐蝕我的鐵件 ,
但都沒有成功 ,
我想最好的方法可能就只有讓時間來蝕刻它 ,
讓它能真正產生一種無可取代的歷史刻痕 ,
或是 ,
您知道有都些方法可以蝕刻黑鐵請告訴我 ,
讓我的鐵件能早一點變成老件 ,
當然 ,
我會好好的答謝你的 .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