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池中的慈菇

這個前院原本是可以當車庫使用 ,
但我下定決心要把它改造成庭院時 ,
內心可是經過一翻痛苦的爭扎 ,
因為現在沒有車未必以後都沒有車 ,
不過 ,
我因為太喜歡溫哥華的生活環境 ,
再加上自己對園藝的喜愛 ,
所以幾經思考之後 ,
還是決定拆除原本用來停車的空間 ,
重新將它改頭換面一翻 ,
讓空間得以舒展開來 ,
釋放出都市人內心對綠地的渴望 .

為什麼我會把本篇取名為 [前院造景V1.0] 呢??
因為除了前院之外我還刻意留了一個小小的 [後院] ,
[刻意] 的意思就是就是把原本屬於室內的空間捨棄 ,
也就是把室內空間變小 ,
把戶外的空間變大一點點 ,
這很不可思意吧 .
我遇到的客戶幾乎都是要把陽台外推 ,
那裡還會有把室內牆做 [內縮] ,
這犧牲未免也太大了吧 ,
關於這一點容我以後再說 .

那麼 V1.0 又是什麼呢??
有 V1.0 會不會有 V1.5 或是 V2.0 呢??
答案是非常肯定的 ,
因為我對於目前的造型並不十分滿意 ,
不過基於才完工沒有多久 ,
馬上就要改掉確實是有些不捨 ,
所以 ~~~
等過一陣子再來整重吧 .

前幾天有格友問我 ,
庭院的地面材質要用什麼比較好 .
以我的經驗來看 ,
好與不好之間完全是取決於你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 ,
還有 ,
這個空間你是要做何種的用途 .


就拿我這次的經驗來說 ,
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,
1. 我沒有車 , 所以不需要改意停車的問題 .
2. 我很響往在溫哥華居家的質感 , 所以我選擇草皮 .
3. 草皮是靜態的裝飾 , 有些單調 .
4. 所以我選擇挖一個小魚池做為 [單調] 的對話 .
5. 泥土地的可塑性很大 , 可以任意的改變披覆的材質 .
基於以上的種種 ,
我選用了最簡單的方式來營造這個前院 ,
除了魚池用的防水帆布外
所有的主題及運用的素材都是以 Nature (自然)為出發點 .

對於魚池用的防水布我有些不滿 ,
因為沒有完全的被石頭覆蓋 ,
還有很大的面積外露出來 ,
對於一個完美的水景造型而言 ,
這個魚池只有 30 分的成績 (滿分為100分) .
這是因為國內買不到魚池專用的防水布 ,
目前只是先用卡車用的防水帆布代替一下 ,
因為厚度不夠拉力也不足 ,
所以我不太敢用太多的石頭去壓它 ,
就怕耐不住石頭的重壓及尖角造成破洞漏水 ,
所以才會變醜醜的 .

這個庭院所使用的質材如下 ,
1. 沙質土 20 公分
2. 表層為果領草
3. 鐵平石踏板(亂尺)
4. 宜蘭沙 4 分
5. 楓港石
6. 玄武岩石片
7. 扁鵝卵石
8. 水
9. 魚
10. 枕木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