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在溫哥華經常騎腳踏車 ,
只因為那裡的自行車專用道規畫的非常的好 ,
再加上乾淨的空氣 ,
自然而然就會想要騎車 .

***重要提醒 :
騎車一定要戴安全帽 ,
相片中 MAGGIE 的示範是錯誤的 ,
JOHN 爸爸不應該拿 MAGGIE 的頭開玩笑 ,
也不應該有佼僥倖的心理 ,
認為不會有事 ,
騎卡打車要戴安全帽 ,
跟騎機車要戴安全帽一樣的重要 .

去年回到台北之後就再也沒有騎過 ,
前幾個星期開始 MAGGIE 一直要求我帶她去騎車 ,
也剛好最近身體微恙 ,
趁這個春暖花開天氣還不會太熱的季節 ,
趕緊抓住春天的翅膀 ,
全家人一起騎車去 .

其實我們是三個人騎二輛車 ,
MAGGIE 一人獨享捷安特 YJ251 ,
我和水婆則是共享捷安特 MIMI 2 ,
因為我還沒有選定要的車款 ,
只好二個人用很克難的方式輪流騎車 .

我們今天的路線是臨時決定的 ,
由家中出發 ,
經過羅斯福路到公館 ,
然後由自來水博物館後的 [古亭自行車專用道] 進入 ,
沿著景美溪一路可以騎到景美 .

要不是親眼看見 ,
我還真的不敢相信 ,
國內騎車的人口還真的是多到數不清 .
我還記得以前這條路是給機車用的提外便道 ,
誰知現在已經成為假日 [輕騎士] 的熱門路線 ,
跟以前相比真的是大大的不同 ,
沿河岸的景觀也改變了很多 .

我們就這樣水某騎一段我走一段 ,
然後再換我騎一段水某走一段 ,
完成今年第一趟的卡打車之遊 [熱身版] .
下星期我們會朝著關渡的方向前進 ,
然後是淡水 ,
再來是八里~~~~
總之有自行車道的地方我們都會去 .

我猜想 MAGGIE 已經迫不急待的等我趕快再買一輛車 ,
然後我們三個人就可以不用這麼辛苦的 [騎一段 , 走一段] ,
現在只祺求星期六 , 日 不要下雨 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