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油漆階段 01

在經過各方人馬一個多月的努力下 ,
這間由客戶委託設計的房子終於進入油漆階段了 .

由於大環境的不景氣 ,
業主原本有些想做的東西都省下來了 ,
雖然少了進口的鄉村風磁磚 ,
以及美到不行的線板 ,
不過大體上來說還是能抓到美式風格的味道 .

進入油漆階段 02

格局和原先的狀況相差不大 ,
最大的改變在於廚房 ,
把原本封閉式的廚房改成開放式的廚房 .

進入油漆階段 03

房間所有的衣櫃都是 IKEA+木工 相互組立而成 ,
這是我第一次嚐試這樣的做法 ,
原本是想說等所有工班離場 ,
連地板都完成後再請 IKEA 過來組裝 ,
但是為了三個理由我決定讓木工來組立 IKEA 的衣櫃 ;
1. 先把衣櫃做好可以節省地板的花費 ,
2. 由木工組立可以確保衣櫃的垂直度及水平 ,
因為十年前的泥做牆面決不可能垂直 ,
而地板也不可能是水平的 ,
這點很重要容我以後再詳述 .
3. 木工的組裝費比 IKEA 便宜 ,
如果加上衣櫃和天花板間的封板費用 ,
則費用相 ,
在這種情況下當然是交給木工組裝囉 .

進入油漆階段 04

當一個工地進入油漆的階段時 ,
表示離完工的日期不遠了 ,
這個設計案給我很大的壓力 ,
不過為了挑戰自己的能力還是硬著頭皮做下去 ,
當然也要謝謝業主給我這個機會 ,
更要謝謝所有支援我的工班們 ,
沒有你們我的設計只是幾張圖紙 ,
沒有你們客戶的夢想是無法實現的 .

進入油漆階段 05

進入油漆階段 06

進入油漆階段 07

進入油漆階段 08

進入油漆階段 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