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GGIE 回到台灣已經八個多月 ,

直到前天晚上我才帶她去逛台北最富盛名的士林夜市 .

 

MAGGIE逛夜市 08.jpg


說到夜市這個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 ,

真的是非常的吸引人 ,

其實在溫哥華也有類似台灣夜市的市集 ,

而且一年比一年盛大 ,

聽說當初籌辦的那些人每年光靠幾個月的攤位租金 ,

就能在溫哥華過著悠閒的生活 ,

唉~~~

 

MAGGIE逛夜市 07.jpg


我也好幾年沒有逛過士林夜市 ,

夜市裡依然是人潮洶湧磨肩擦踵熱鬧的不得了 ,

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多了好多的外國人 .

 

MAGGIE逛夜市 06.jpg

 

在夜市許許多多的攤販中最吸引 MAGGIE 的就是飾品攤 ,

這些閃閃發亮的飾品讓 MAGGIE 看得心裡好養 .

在前往士林夜市的路上我就已經和 MAGGIE 約法三章 ,

今天晚上 MAGGIE 只能在夜市買 1 個 50 塊之內的東西 ,

因為有了這樣的約定 MAGGIE 非常仔細的挑選她喜歡的飾品 .

 

MAGGIE逛夜市 05.jpg

 

我們逛了幾乎二個小時後 ,

MAGGIE 終於選定她想要買的一個小戎指 ,

那時攤販的老闆正好在招呼另外一組的客人 ,

MAGGIE 就把戎指捧在手上站在一旁等 ,

過了一會兒攤販終於意示到 MAGGIE 的存在 ,

老闆 : [啊~~~小妹妹 , 妳在等我呀 , 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 ,

妳要什麼呢??]

MAGGIE : [阿姨 , 請問這個戎指要多少錢呢??]

老闆 : [嘻~~~原本要賣 290 元 , 因為妳很可愛又很有禮貌 ,

阿姨就算妳 150 元好了.]

 

MAGGIE逛夜市 04.jpg

 

MAGGIR 聽到老闆說的 150 元後 ,

兩眼馬上對我直視 ,

對於老闆開出的價格我也無能為力 ,

我對MAGGIE 說 : [嗯 , 老闆說 150 元耶 ,

沒有關系啦 , 我們先把錢存下來 ,

等存夠了錢我們再回來買就好了.]

MAGGIE 聽完我的話就把手中的 50 元塞還給我 ,

眼中的淚水不聽使喚的流了出來 .

 

MAGGIE逛夜市 03.jpg

 

我想短時間之內我無法忘掉 MAGGIE 那種無助又無奈的眼神 ,

尤其是當她把 50 元塞還給我的那一種失茖 ,

當她爸爸的內心起止是失望 ,

跟本就是 [酸] 了起來 .

或許你會想居然連 150 元的小戎指都不能買給她 ,

我這當爸的還真的是小氣過了頭 .

 

MAGGIE逛夜市 02.jpg

 

其實我的目的是要開始教導 MAGGIE 金戔及價值的觀念 ,

[不是所有喜歡的東西都能很順利的用妳想要的價錢買到 ,

爸爸也有很多很喜歡的東西 ,

可是我也和妳一樣買不起啊.]

我這樣跟 MAGGIE 說 .

[我們一起存錢 ,

我相信很快的 MAGGIE 就能存到 150 元 ,

到那個時候我和媽媽會再帶妳回來買的.]

 

MAGGIE逛夜市 01.jpg

 

人的慾望總是無限的 ,

但很現實的是 --- 有限的金錢永遠無法滿足這些慾望 ,

所以我想從小就培養 MAGGIE 正確的價值觀念 ,

及正確的使用金錢 ,

那怕只是區區的 150 元 ,

都需要正確的使用 [錢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