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oy 男孩房大解密 01.jpg

Troy 是誰呢 ??

問 MAGGIE 她一定會告訴你 Troy 是 GABRIELLA 的男朋友 ,

在上一篇我介紹了 HSM 3 片中女主角 GABRIELLA 的房間 ,

有女主角當然也有男主角 ,

所以今天就來介紹大帥哥 Troy 的房間吧 !!

雖然男生的房間沒有什麼好說的 ,

不過我還是要 [平衡] 報導一下 ,

要不然就會有人說我重女輕男 ,

(不過我真的好像就是這樣吶) ^_^

 

如果把 Troy 的房間和 GABRIELLA 的房間相比那可差太多了 ,

片中 GABRIELLA 的房間可說是豪華大閏房 ,

而 Troy 的房間只能算是標準房 ,

雖然大小差很多 ,

不過就設計感及個人風格可是各有千秋 .

 

因為 Troy 的房間在片中出現的角度及數量不多 ,

我只能用 [猜] 的方式來解密 Troy 的房間 ,

不過我想以我的經驗來辨斷應該不會差太多 ,

如果誤差太多也只能向大家說聲對不起 ,

誰教導演不多取幾個角度給我 [抓] 呢??

 

先就平面來看 ,

Troy 房間 平面圖.jpg

Troy 的房間不大只有 24.82 sq m 雖說不大 ,

如果換算成台灣的坪數也有 7.5 坪了 ,

這還不包括 4.77 sq m 的更衣室喔 .

 

因為 Troy 的房間照劇只有一個角度可以擷取 ,

所以我只能用這一張相片來解釋 .

首先我們可以看到 Troy 的房間是在一樓 ,

而且是面向車庫的方向也就是 back yard (後院) ,

不但如此而且 Troy 的房間和房間外的過道有高低差 ,

也就是說 Troy 如果要進出房間就必需要採 1或 2 階樓梯 ,

這種地坪有高低差的現象在我們台灣很少見 ,

不過在北美偶而會看到 ,

由其是順著斜坡蓋的房子經常會出現這種設計 .

 

Troy 的房間和 GABRIELLA 的房間有一些共同的地方 ,

比如說 ;

1. 拼布的棉被

2. 大面積的落地窗 , 而且左 , 右 門片是採用固定式設計

3. 廣泛的使用桌燈 , 這和國內的照明習慣有很大的不同

4. 牆面油漆的顏色使用 , 都是屬於 [重口味] 設計

Troy 男孩房大解密 01.jpg

 

其實要做到美式鄉村風的設計不會太困難 ,

只要掌握住幾個大方向及原則就行了 .

在傳統的設計中我們都太注意左右對稱 ,

而且家具都是成套購買 ,

比如說沙發要 1 , 2 , 3 成套的購買 ,

這種廠商給我們的刻板印象及消費模式 ,

在美式風格中是完全的被否定掉 .

其實在 Troy 及 GABRIELLA 的房間你不會看到家具是成套出現的 ,

但你決對不會覺得他們的房間很亂 ,

因為在美式鄉村風格中使用了室內設計中所要求的 [多變性] ,

當然這個技巧要運用得當不是三兩天能達到的 ,

關於這個部份在我的 BLOG 中提過很多次了 ,

以後有機會我會再告訴大家 .

 

在 Troy 的房間所使用的色彩計畫是屬於比較活潑的對比色技巧 ,

利用藍色的牆面加上橘色的窗帘 ,

搭配出屬於大男孩的羞澀感 ,

直的一提的是窗帘的線條 ,

因為 Troy 的房間天花板不高 ,

所以在窗帘上採用了垂直的線條來增加視覺上的高度感 .

 

最後在 Troy 的房間出現一個風水上的怪現象 ,

那就是大樑壓床 ,

其實這支樑並不是真的屋樑 ,

而是天花板設計的一部份 ,

經常會看到老外做這樣的天花板設計 ,

甚至於有些建材公司會出售這種 [假樑套件] 賣給一般的消費者 ,

隨貨附贈 DVD 安裝教學 ,

讓一般的消費者在家就能安裝 ,

如果這個房間換成是台灣人或是中國人來住的話 ,

第一步一定是要把這支樑化掉 ,

最好是拆掉 ,

這種文化信仰上的差異中外都有 ,

只能說信不信由你 .

 

下面皂幾張透視圖是我自己模擬 Troy 的房間 ,

僅供參考 !!

Troy 房間 3D 圖 01.jpg

 

Troy 房間 3D 圖 02.jpg

 

Troy 房間 3D 圖 03.jpg

 

Troy 房間 3D 圖 04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