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情書所拍攝的地點是在紐約上城西89街的一處公寓 ,

正確的地址是 328 W 89th St, New York, NY, United States

電子情書-梅格萊恩公寓簡介 01.jpg

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透過 GOOGLE 街景模式看到這幢公寓的外觀 .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根據我的判斷這幢公寓的面寬應該只有 5-6 公尺之間 ,

室內面積可能只有 70-85 平方公尺 .


為了要模疑出最正確的比例 ,

我花了好多的時間一直 review 各個角度 ,

最困難的是在浴室的部份 ,

因為導演沒有把鏡頭拉到浴室的另一個牆面 ,

所以我無法正確的判斷出浴室內的正確格局 ,

最後只能用 [猜] 的方式一點一滴的拼湊出來 .

電子情書-梅格萊恩公寓簡介_01.jpg


在我所模疑的平面圖來看 ,

面積只有 74.25 平方公尺 ,

換算成台灣使用的單位面積 [坪] 的話只有 22.46 坪 ,

這個面積雖然不大 ,

但整體營造出來的氣氛卻是讓人覺得溫馨感十足 ,

空間雖然不大 ,

但也不至於會給人有一種壓迫感 ,

這要歸功於建築物本身的高度夠高 ,

我猜測至少有 10 呎高 (淨高) ,

這個高度是許多台北人的夢想 ,

這樣的高度非常符合小面積的要求 ,

因為垂直高度如果夠高的話 ,

可以補足平面面積不足的缺點 .


電子情書-梅格萊恩公寓簡介 02.jpg
這張由電影中擷取出來的相片 ,

就已經大約可以窺見梅格萊恩所住的公寓 50% 的面積 ,

所以紐約人住的空間真的和我們差不多 .

值得一提的是由這張相片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 ,

客廳 , 通道 , 閱讀區 , TV AREA , 和臥室完全是採開放式 ,

唯一有區隔的地方只有廁所 ,

而且這個廁所還有雙面採光 ,

前後都用了鑲嵌的藝術玻璃 .


明天我就以這個場景為大家一一介紹梅格小公寓的設計語彙 .

電子情書-梅格萊恩公寓簡介_0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