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爸爸你愛我嗎??] MAGGIE 牽著我的手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.

爸爸你愛我嗎 01.jpg


上個週未是 MAGGIE 農曆的生日 ,

老媽請我們一家人到永康街高記吃飯 ,

我們住的地方離高記不會很遠 ,

吃完飯我們一起散步回家 ,

就在半路上 MAGGIE 牽著我的手時問了我一句話 ;

[爸爸你愛我嗎??]

[我當然愛妳 , 而且很愛妳 .]

爸爸你愛我嗎 02.jpg


已經過了好幾天 [爸爸你愛我嗎??]

這句話比 [爸爸我愛你] 來的更強烈 ,

我一連思考了好幾天 ,

[爸爸你愛我嗎??] 這句話真正的義意在那裡 ,

MAGGIE 三年級了 ,

她的情感表達很直接也很明白 ,

她會問 [爸爸你愛我嗎??]

絕對不會是隨口說說 ,

一定是我給了她一種 [我已經不愛她] 的感覺 .

怎麼會這個樣子呢??

爸爸你愛我嗎 03.jpg


MAGGIE 一天一天的長大 ,

需要更多的關懷和關心 ,

我必需要承認 ,

因為工作的關係這一陣子和她互動的時間真的減少了很多 ,

一連好幾天都沒有好好的和她有過 [完整的對話] .

爸爸你愛我嗎 04.jpg


我愈忙就表示我愈少時間陪伴她 ,

暑假在今天即將結束 ,

我答應帶她去八仙樂園的承諾也即將跳票 ,

如果今天就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,

那麼~~~~

我是不是留下一輩子的遺憾 .

雖說今天不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天 ,

卻是 MAGGIE 二年級暑假中的最後一天 .

爸爸你愛我嗎 05.jpg


我每天都在想著今天我比較忙 ,

等 [明天] 或是 [後天] 就會帶她去八仙樂園 ,

結果是.........

把要去八仙樂園的事全部都推給未知的 [明天] ,

當然暑假都過完了八仙變成了水仙 .

爸爸你愛我嗎 06.jpg


我知道單就八仙事件是不足以影響 [愛] 的感受 ,

但當很多生活中的鎖碎事物累積起來的能量 ,

就足以摧毀我跟 MAGGIE 之間 [愛] 與 [不愛] 的感覺 ,

MAGGIE 一定是很強烈的感覺到這一陣子我對她的冷落 ,

事實上也是如此 ,

這些天來我出門上工的時候她還在睡覺 ,

我回到家吃完晚飯就是坐在電腦前面整理一堆資料 .

爸爸你愛我嗎 07.jpg


說實在話我不想要過這種生活 ,

但 ;

就像我 BLOG 中所說的 ;

[生活中不應該只有工作 ,
但工作卻是維持生活最基本的方法 .]

我熱愛我的工作更熱愛 MAGGIE ,

但時間就是只有 24 小時 ,

要多一點時間陪 MAGGIE ,

就一定會排擠到工作上的時間 ,

陪 MAGGIE 跟工作之間實在是無法取捨 .

爸爸你愛我嗎 08.jpg


婚前和婚後的一段時間我曾經想過當一個全職的家庭煮夫 ,

無奈夢想永遠是不切實際的幻影 .


[爸爸你愛我嗎??]

對我來說這是一句多麼令我失望傷感的話 ,

我愛 MAGGIE 卻不知要如何和她互動 .

我總是認為和那些長年累月在外出差的爸爸而言 ,

我已經算是很宅的 [家父] 了 ,

結果沒有想到 ,

真正的距離卻是心中那一道看不見的牆 ,

就算我們每天都生活在一起 ,

也感覺不到幸福的滋味 ,

那麼我要回頭認真的思考我的下一步是什麼了 .


孩子的成長是不等人的 ,

工作上的時間也沒有辦法逃避 ,

那麼我倒底是要成為 MAGGIE 心中很愛她的爸爸 ,

還是要成為一個在工作上力求表現的自我呢??

目前的工作量對我來說是不是已經造成家庭障礙了呢??

關於這一點我必需要徹底的撿討了 .


坦白講 ,

在過去的二個月中新客戶到家中來訪的頻率確實是多誇張的地步 ,

平均每個星期至少會有 1-2 人來訪 ,

直到昨天晚上還有客人來訪 ,

每天除了到現場監工 ,

晚上回到家整理資料 ,

還要撥出額外的時間招待來訪的客戶 ,

是不是因為這個才讓 MAGGIE 覺得我不像以前那麼愛她了呢??


[爸爸你愛我嗎??]

[是的 , 爸爸當然愛你.]

我希望 [是的 , 爸爸當然愛你.] 不要成為一句口號 ,

更希望下次 MAGGIE 開口告訴我的是 [爸爸我覺得我好愛妳.]

給我機會我會努力的做好 ,

只希望妳不要長得太快 ,

快到讓我來不急陪妳一起長大 .

[MAGGIE 無論何時何地妳的阿爸爸始終都是愛妳的 .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