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心選窗廉 01.jpg

在我的 BLOG 中好像從來都沒有提過如何選擇窗簾 ,

其實窗簾的選用也是一門大學問 ,

我沒有在窗簾這方面多加著墨的原因有二個 ,

第一 ; 因為國人對窗簾的投資多半是有就好 ,

第二 ; 國內質感好的窗簾幾乎都是舶來品價額自然不便宜 .


雖然我們國家的紡織業發常的發達 ,

但在裝飾布的使用上則明顯的不足 ,

在過去的一年多來我實在是選不到合適的布料 ,

所以我家到現在窗簾還是空在那邊已經八個月了 ,

我都選不到布料了那客人該怎麼辦呢??

還好一部分的客人我告訴他們如何選布 ,

之後 ;

他們就自行從國外訂布回來 ,

效果之好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.


最近有位工作上的朋友離開了台北市某家知名的布飾店 ,

自己用心經營家飾布的客人 ,

有這個機會我當然要好好的把握 .

開心選窗廉 02.jpg  


昨天我約了那位朋友及我的客戶到家裡來挑布 ,

當她拿出其中的 [一掛] 布樣出來時 ,

啊~~~娘喂~~~~怎麼會那麼漂亮~~~~ ,

本來應該是我客人要選布的 ,

怎麼感覺上好像是我在選布呢??

這 [一掛] 布樣簡直就是我夢想中要的美式風格 ,

實在是太棒太經典了 ,

頓時壓抑不住心中的激動一時興起把客人丟在一旁 ,

拼命翻閱手中的布樣 ,

還不時的和老婆及 MAGGIE 交換意見 ,

還好我和客人的關系就像朋友一樣 ,

我也跟她分享了我的喜悅 .


當然我們用不了多久的時間就把客廳 , 書房 , 主臥 ,

的窗簾都挑好了 ,

這效率和星期一的窗簾廠商相比實在是天壤之別 .


話說早在星期一的時候 ,

我就找了本地的窗簾廠商帶布樣到客戶的新家選布 ,

他 [大掛小掛] 加一加超過 8 掛布樣 ,

因為布樣太多還用一個行李箱來裝運 ,

那一天我們在現場挑了好辛苦 ,

好不容易勉強挑了三塊布 ,

雖然報價出來的結果低於預算很多 ,

但我的客戶也明白勉強接受的東西日後反悔的機率會很大 ,

雖然客戶沒有明講 ,

但依照我的經驗判斷我能強烈的感受到她的要求 ,

所以才會有昨天的家中 [選布秀] .

開心選窗廉 03.jpg  


因為有了朋友的跨刀相助 ,

我對於窗簾布的信心大增 ,

以後不會再找不到家飾布可用的尷尬場面 ,

而且日後只要有機會我會多寫一些有關窗簾的選用 ,

我想我家的窗簾應該指日可待了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