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01.jpg

在這個領域做久了有時會聽到業主的朋友或是同業自誇 ,

我這個裝潢花了多少錢 ,

這個東西又是花了多少錢買到 ,

口吻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財力的炫耀 .

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02.jpg


其實我經常在思考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,

高價位的東西就一定有價值嗎??

有價值的東西就一定能 [扣人心弦] 嗎??

房子再大睡覺時就只是一張床 .

當你準備花大錢做豪華不實的裝潢時 ,

不如先停下腳步靜下來傾聽您內心深處的聲音 ,

再想想看您要的是什麼 ,

最後您會發現全世界最棒的地方不是在七星級的飯店 ,

而是您每天生活的地方 ,

那就是您的 [家] .

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03.jpg


家的和協氛不是您用了多昂貴的大理石地板 ,

或是在客廳中掛了多名貴的高級水晶燈 ,

也不是您的百萬音響 ,

也不是木工的手路多麼的細緻 ,

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11.jpg

所有的裝潢設計對我而言都只是材料而以 ,

這些高級的材料都不足以凝聚家庭成員的向心力 ,

由其是對 MAGGIE 這種年紀的小孩而言 ,

所有的外在物質都可以不必計較 ,

她所重視的只有家中的氣氛是否和協 .

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04.jpg


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在思考一個問題 ,

我在想 ,

每一天中我最在意的事是什麼 ,

答案是 : MAGGIE 今天快樂嗎??

原來我真正在意的是 MAGGIE 今天有沒有笑容 ,

這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.

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05.jpg


我幫客戶做室內設計 ,

客戶也教我生活的態度 ,

這話怎說呢??

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12.jpg

今年初我接了一個案場 ,

完工後在驗收時地板有輕微的刮傷 ,

我正準備打電話請廠商來處理時 ,

客戶對我說了一句話 ;

[JOHN , 不用打了又不是很明顯 ,

反正搬進來住了之後一定會刮傷的 ,

不用太在意這一點點的小傷.]

刹那間我妨彿上了一課人生 [慢活] .

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06.jpg


生活中有什麼事一定非得十全十美 ,

家中的裝潢設計都是屬於消耗品 ,

沒有什麼東西是永恆不變的 ,

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10.jpg

地板遲早都會被刮出傷痕出來的 ,

那又何必當初小心亦亦的保護它 ,

搞得自己神經緊繃 .

牆面也是遲早會弄髒的 ,

幹麻弄得好像都碰不得似的 ,

生活中本來就要隨性一點 ,

平日上班的嚴蕭氣氛就不要再帶回家中 ,

讓家就是有家的感覺 .

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07.jpg


MAGGIE 的塗鴉及她的寵物 ,

還有她洗完澡後衣服隨意的丟在地上而不是污衣籃中 ,

她回家後背包也是隨性的丟在客廳的發上 ,

或是廚房的中島 ,

這些都是真實生活中的不完美 ,

這些都是她生身一個三年級小學生時應有的權力 ,

這是她的家也是她的狗窩 ,

不是樣品屋也不是博物館 ,

更不是建材行 .

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08.jpg


家應該是比溫馨比感性 ,

而不是比高貴比豪華 .

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09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