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樹 11

有二個多月沒有更新我的 BLOG 了 ,

一晃眼又到了年底 ,

雖然最近的天氣很好 ,

好到沒有冬天的感覺 ,

有時到工地現場還得脫掉外套 ,

只穿一件短 T 就上工了 .

最近的幾個月雖然很忙 ,

事情也很多 ,

但~~~

過節的氣氛不能少 .

聖誕樹 18

去年回國後就很想弄一個很有氣氛的聖誕節 ,

只不過那時自己的新家還在整修的階段 ,

實在是變不出什麼東西出來 .

可是今年就不一樣了 ,

早在一個多月前 ,

我們全家就在計畫要如何裝飾今年的聖誕佈置 .

 聖誕樹 01

首先 ;

我們選定 COSTCO 6尺高的聖誕樹當做今年的配角 ,

不要懷疑 6 尺高的聖誕樹真的只是配角 ,

那主角是誰呢??

它也是來自 COSTCO ,

聖誕樹 02

不過它比較不一樣 ,

它是一個直徑有 102 公分大的聖誕樹圈 ,

有了這二個大型的道具後還須要一些小裝置 ,

比如說~~~~

彩球 , 彩帶 , 吊飾 , 掛飾 , 串珠 ,

而聖誕燈尤其不可少 ,

為了環保愛地球 ,

我們把在加拿大用了三年的聖誕燈也一起帶回來 ,

當初在加拿大買的時候也是二手貨 ,

我記得一串 100 燈的好像只要 2.99 元 ,

然後在台北的二手店中買了 225 個各式吊飾 ,

其中最多的是彩球 .

聖誕樹 03

為了要裝點一個 6 尺高的聖誕樹及 102 公分大的聖誕樹圈 ,

再加上一個寬 450 公分的大門 ,

這些吊飾和聖誕燈是不夠的 .

聖誕樹 04

其餘不足的部分我們就到 IKEA 去採購囉 .

為了過節又要省錢的人一定要看到這邊來 ,

說實在話我也算是一個很 [摳門] 的人 ,

通常大家會認為聖誕節用的裝飾品後火車站應該會比較便宜 ,

其實不然 ,

以彩球和彩帶而言 IKEA 的最便宜 ,

彩球和彩帶是最容易營造氣氛的道具 ,

大量使用便宜又有效率 ,

我的做法是一次買多一點 (其實我是買超多的) ,

把多餘且包裝完整的部分拿回去退就可以了 ,

千萬不要拆封後再拿回去 [灰] 要退貨 ,

這樣很沒品 .

聖誕樹 05

IKEA 的退貨服務實在是很好用 ,

我們應該要善加利用 ,

但千萬不要濫用 ,

要是萬一 IKEA 日後不再提供退貨服務的話 ,

倒頭來損失的還是消費者 .

再來是聖誕燈 ,

我幾乎是逛遍了太源路及長安西路的所有燈飾店 ,

價格實在是買不下去 ,

而產地 100% 全部來自中國 ,

Y拍上的東西也差不多 .

聖誕樹 06

我運氣不錯 ,

在 MAGGIE 學校附近找到一間賣倒店貨的店 ,

所有的聖誕燈都打對折 ,

10 公尺 100 燈的只要 200 多就有了 ,

一次買多組還有一點點小折扣 ,

重點是 100% 台灣製造 .

有了材料接下來就是組裝 ,

這也是 MAGGIE 最開心的時候 ,

花了那麼多的前置作業 ,

為的就是 MAGGIE 的笑容 ,

那種自己親手動手做的樂趣 ,

一顆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聖誕樹 ,

就在 MAGGIE 和好朋友雯雯的幫忙下 ,

一點一滴的 [活] 了起來 .

聖誕樹 07

我不是基督徒也不是教友 ,

但是對於聖誕節所帶來的和諧氣氛是我所響往的 ,

那一種甜靜安詳卻又挾帶著兒童的嬉鬧聲 ,

無疑的就是一幅太平天國的和樂景象 .

我想任何人都會喜歡過節的氣氛 ,

自從我在白色大門上掛起聖誕樹圈的時候 ,

街坊鄰居都以岔異的眼光投向我 ,

但臉上卻又流露出友善及讚美的表情 .

聖誕樹 08

當然 ;

也有些人路人把我家大門當成背景拍照留念 .

我無意成為特立獨行的怪咖 ,

但 ,

回想一下當年我們在加拿大時 ,

四處尋找 [張燈結彩] 喜氣洋洋的聖誕屋拍照留念時 ,

我們是否也感謝他們花時間花錢 ,

幫我們的街道或是社區營造出溫馨又和諧的氣氛出來呢??

如今我有能力傳遞這樣的訊息出去時 ,

為什麼要吝嗇自己的熱情 .

聖誕樹 09

當我們期待這個社會多一點溫馨和諧的氣氛時 ,

我們自己又付出了多少呢??

今年的聖誕節即將到來 ,

我已經想好明年的聖誕節我要如何裝點我家的門面 ,

會跟今年的很不一樣 ,

如果你想看看明年我的聖誕佈置 ,

請把我加入 [我的最愛] 或是訂閱 RSS .


 

聖誕樹 12

聖誕樹 13

聖誕樹 14

聖誕樹 15

聖誕樹 16

聖誕樹 17

聖誕樹 22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