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片文化 01

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 ,

美國是最早發展 INTERNET 的國家 ,

但 ; 對於傳統的卡片仍然有一定的消費族群 .

不管是在賣場或是街尾的小雜貨店 ,

都可以買到各式各樣五彩賓紛的卡片 ,

舉凡謝卡 , 結婚喜卡 , 生日卡 , 健康復健卡 , 情人節卡 ,

父親卡 , 母親卡 , 謝罪卡 , 邀請卡 , 賀子卡 , 寶寶卡 ,

男生卡 , 女生卡 ,

甚致還有分手卡 , 寄給寵物的卡片..................等等 ,

種類太多太多 .


反觀我們國內 ,

書店賣如果有在賣卡片的話就算是在做功德了 .


 卡片文化 02

看到這些卡片牆就會讓我想到 ,

當初到加拿大學習室內設計時 ,

在上 【商業技巧與倫理】 時教授所教導【待人的禮貌】 ,

他教導我們 ,

無論你和什麼樣的客戶打交道 ,

也不管這位來訪的客戶最終是否和你簽約 ,

在他離開的時候別忘了 ,

要請他留下姓名和地址 ,

然後寄上一份親筆手寫的謝卡 ,

這是一種身為現代文明人應有的禮貌 ,

更是一種風度與自我的修養 .


 卡片文化 03

我必需承認 ,

在我回國後就再也沒有寄過任何一張卡片給來訪的客人 ,

甚至日後成為我的客人中也沒有人收過我寄送的謝卡 .

我已經不記得有多久沒有收到朋友寄來的卡片 ,

不過去年我倒是收過 MAGGIE 寄給我的父親節卡片 ,

拿到手的那一種喜悅不是 E-MAIL 能相比的 ,

這真是慚愧 ,

MAGGIE 比我還要文明有禮貌及修養 ,

更值得一提的是 ,

她寄給我的卡片是她自己親手做的 ,

意義非凡絕不是用錢可以買得到的 .


 卡片文化 04

我寫 BLOG 的目的有很多 ,

從一開始單純的動機之外 ,

到現在 ,

寫 BLOG 可以讓我重新回想起我是否在生活上有些遺漏 ,

好比寄卡片這件事情 ,

如果以慢活的角度來看 ,

寫寫卡片似乎是不錯的選擇吧 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