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商吃人夠夠 01.jpg

這是我上個月新接的客戶 ,

根據屋主的說法 ,

這是建商賣出來的一手屋 ,

屋齡大約十年左右 .

因為第一次到現場丈量時我就發現地面有 [澎管] 的情狀 ,

而且還蠻嚴重的 ,

嚴重到所有的房間都無一幸免 .

我在第一時間就通知屋主 ,

要趕快跟建商講 ,

請建商來修理 .

建商吃人夠夠 02.jpg

上圖 : 我長眼睛從來沒有看過這樣修 [澎管] 的


過了二天屋主打電話給我 ,

說 ; 已經和建商約好時間到現場堪查 ,

但希望我能在場 ,

用我的經驗來告訴建商什麼地方需要修補 .

屋主是一位非常非常單純老實的年輕媽媽 ,

話不多但知到自己要些什麼的那種人 .

因為自己對建築上的不熟悉 ,

所以希望我能出面幫忙一下 .


建商吃人夠夠 09.jpg

上圖 : 地板表面若有龜裂大概就是 [澎管] 的症兆


我在想 ,

建商蓋房子是專業的老手 ,

他賣自己的產品會不知道自己屋子的缺點嗎??

我想 ;

建商應該早就知道只是擺爛不處理 ,

等屋主有要求或是應該說是有吵有鬧再來做 ,

結果事情的發展如下 .


建商吃人夠夠 03.jpg

上圖 : 建商只拆除局部 , 那剩下的呢??


第一次我和建商的陳襄理見面 ,

告訴他 [澎管] 的情況 ,

屋主也準備了一支木榥用來敲擊地面 ,

用來證明 [澎管] 是事實 ,

並且界定出 [澎管] 的範圍 .

陳襄理知道我們會釘木地板後 ,

很不悅的回我們 : [你們就把釘子加長直接打到 RC 層不就好了.]

他以為我今天才出道的嗎??

要把四分厚的底板用鋼釘打穿後 ,

再直接釘到 RC 層 ,

[陳襄理 , 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,

那樣的話鋼釘要多長你知道嗎??]

我很理直氣壯的回應他 .

說實話 ,

當場我就一整個火大上來了 ,

建商的這種態度和說話的口氣 ,

簡直就是一臉吃定你 ,

就唬爛你到底懂多少 .


建商吃人夠夠 04.jpg


結果 ,

建商發現我很難 [剃頭] 後 ,

答應派工修理 .

我們因為有些格局要做調整 ,

提出建商只需補貼工程款就可以 ,

例如他估價 10 萬要做 ,

只要補貼屋主 8 萬或 7 萬 ,

其餘的我們來完成就行了 ,

陳襄理想都不想一口就回決了 .


到目前為只 ,

陳襄理一直對我說 :

[我不需要跟你講 , 我跟屋主講就好了.]

重點是他連屋主也不鳥 ,

自顧自的在龜裂的地板上看來看去 ,

就是這種吃人夠夠盛氣凌人的態度 ,

讓我跟屋主氣到一個想拿手上的 [探測榥] 打人 .


室內 67 坪的房子 ,

陳襄理從進來到出去不到 2 分鐘 ,

現場留下我和屋主一臉氣到爆炸的表情 .


建商吃人夠夠 05.jpg


過了幾天我帶冷氣廠商去現場評估冷氣時 ,

建商真的找人來施工 ,

就建商的效率來講 ,

我決對的佩服 ,

能在短時間內派工處理 ,

這是好的也是積極的表現 .

但是 ;

看了他們的工法之後 ,

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,

原來 [澎管] 可以這樣處理的 ,

除了傻眼之外 ,

也只能說建商是玩假的 .


建商吃人夠夠 06.jpg

上圖 : 請問陳襄理 , 這樣有沒有澎管 , 你自己看看


過了一陣子建商代表陳襄理出現了 ,

我趕緊上前告訴他 :

[ 陳襄理 , 這樣的處理方式是不對的 ,

要修 [澎管] 不能這樣做 ,

這是掩耳盜鈴就做法 ,

我和屋主都不能接受 .]

陳襄理在屋內繞了一圈 ,

一邊走一邊說 :

[我不跟你講 ,

我只跟屋主講 .]

然後就走出去 ,

他連屋主一句話也不屁 .

這回更誇張前後不到 30 秒建商就閃人 ,

現場留下屋主 , 我 , 冷氣廠商 ,

三個人傻眼到冒煙了 .


建商吃人夠夠 07.jpg

上圖 : 陳襄理你不願意跟我講 , 也不願意跟屋主談 ,

那請你自己看看當天現場的相片 .


我們也向建商建意 ,

只要把 [澎管] 的地板層拆掉清運就算了 ,

我們也不會為難你 ,

但我不知道建商有沒有聽進去 ,

不過我能確定的是 ,

屋主心裡的感受一定非常非常的不好 .


建商吃人夠夠 08.jpg

 

這家建商在桃園地區小有名氣 ,

就我所知在莊敬路及寶慶路都有高檔的建案 ,

我家水某他叔叔也是買他們家蓋的房子 ,

原本以為有一定的品質 ,

結果~~~~唉~~~~

有圖有證具 ,

只希望建商能體諒小老百姓購屋時的壓力 ,

及瑕疵修膳時的善意對待 .
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