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我而言設內設計有一部份是可以大而化之的 ,

然而絕大部份我可是斤斤計較 ,

那怕是只有 0.1 公分我都要師父拆掉重做 .


磁磚貼不好打掉重貼 01.jpg

上圖 : 管腰接縫處的尺寸和相鄰的馬塞克不對等 ,

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地方之一 ,

充其量差距只在 0.1 公分左右 ,

我就是不容許這樣的誤差值出現 .


磁磚貼不好打掉重貼 02.jpg

上圖 : 這個就不用說了 ,

跟本就是頭尾相接 ,

連縫都沒有 ,

除此之外也沒有兩兩相對 ,

當然也是拆掉重貼 .



磁磚貼不好打掉重貼 03.jpg

上圖 : 這就對了 ,

至少要做到這樣的地步才可以對得起業主 ,

別說我沒有告訴大家監工時要注意的地方 ,

磁磚貼得好不好有沒有用心 ,

就看磁磚縫有沒有留得一樣大 .


磁磚貼不好打掉重貼 04.jpg

上圖 :有缺角的就不用再貼下去了吧 ,

那怕是在牆角我一樣是會要求拆掉重貼 ,

師父啊~~~

你跟我做了那麼久不知道我最愛找牆角不起眼的地方嗎??

雖說填縫劑填滿後會稍微掩飾這種缺角的不完美 ,

但被我看到了就是不行啊~~~~拆!!!



磁磚貼不好打掉重貼 05.jpg

上圖 : 拆掉中.........



磁磚貼不好打掉重貼 06.jpg

上圖 : 修補完成 ,

這樣就對了 ,

不是我要找師父的煩麻 ,

這是我們本來就讓做好的不是嗎??



磁磚貼不好打掉重貼 07.jpg

上圖 : 師父問 : [這塊磚又怎麼了呢??]

我說 : [你好像切過頭了吧!!]

這個不到 0.1mm 的切角我一樣是不滿意 ,

不過怪我太 GY 啊 ,

其實師父你可以做到其他的三個角都切得剛剛好 ,

為什麼就是 [右上角] 會切過頭呢??

另外 ;

這個落水口太醜也太簾價了不是我的做風 ,

煩麻請師父順便一起換掉 .



磁磚貼不好打掉重貼 08.jpg

上圖 : 這個也是犯了相同的毛病 ,

雖然白色的填縫劑填滿後就看不到切過頭的毛邊 ,

但我還是堅持請泥做師父拆掉重貼 .


其實在監工的過程中有太多的 [眉角] 要注意 ,

目前先和大家分享一下貼磁磚的部分 ,

有些現場施做的過程中因為時效性所以沒有拍太多相片 ,

往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再提出來和大家討論 .


最後可能有些人會有疑問 ,

師父貼不好的磁磚所產生的額外費用 ,

比如磁磚 , 工資及水泥沙要怎麼計價呢??

在我負責的工地中當然是從我的監工費用支付出去 ,

全部由我自行吸收 ,

決對不會轉價到業主的身上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