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寫有關室內設計的文章了 ,

不是因為我偷懶 ,

而是因為大家都對我很信任 ,

給我很大的自主空間 ,

讓我得以發揮最擅長的美式風格 .


在這個 BLOG 中我不只一次提到美式風格的照明技巧 ,

其實要做到美式風格的照明很簡單 ,

只要掌握一些原則就可以了 ,

第1. 大 , 中國人說 [數大便是美] 大就對了 .

第2. 多 , 多樣化的燈具能提供不同角度的照明 .

第3. 質 , 質感要厚重 .

第4. 簡單 , 線條要簡單 .

第5. 優雅 , 造型一定要優雅 .

不只是在燈具的選擇上把握以上的 5 大技巧 ,

這 5 大技巧同時也適用在家具或是廚具 ,

甚至於水龍頭的選擇都是如此 .


下列的各式燈具及吊扇就是這次我幫業主羅列出來的 [人選] .

這些都是一時之選 ,

所有的燈具及吊扇都符合我所說的 5 大技巧 .


關於照明計畫 003.jpg

上圖 : ROOM1 吸頂燈


關於照明計畫 004.jpg

上圖 : ROOM2 吸頂燈



關於照明計畫 001.jpg

上圖 : 小客廳吊扇

因為是年輕人使用的空間所以我選了一個可愛版本的吊扇 ,

讓天花板的空間同樣擁有年輕人的活力 .


關於照明計畫 002.jpg 

上圖 : 挑高梯間所懸掛的吊燈

這款吊燈的造型決對可以稱得上是美式風格的鼻祖 .

好設計決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消失 .



  關於照明計畫 005.jpg

上圖 : ROOM 3 的立燈


關於照明計畫 006.jpg

上圖 : 同樣是 ROOM 3 的立燈


關於照明計畫 007.jpg

上圖 : 還是 ROOM 3 的立燈



關於照明計畫 008.jpg

上圖 : 床頭燈 .

這盞燈我要好好的說明一下 ,

它的燈座看似玻璃製品 ,

其實不然 ,

它們是用整個水晶做出來的 ,

一般來說玻璃材質給人的感覺比較輕柔但份量不夠 ,

唯有全水晶才能兼顧輕柔和份量 .

可能會有人質疑我 ,

剛剛的 5 大技巧中不是有一則是 [造型要優雅] 嗎??

怎麼在這款水晶桌燈上看不到 [優雅的線條] 呢??

其實 [優雅] 的元素已經包函在厚實的 [水晶體] 中 ,

利用材質來表逹要述術的元素 ,

這樣的產品決對值得下手購買 .

這盞燈決對不會比 [施華洛世奇] 來的耀眼 ,

但它決對比 [施華洛世奇] 還要耐看 .



關於照明計畫 009.jpg

上圖 : ROOM 3 的桌燈

普通的材質簡單的造型 ,

讓它安份的站立在書桌上 ,

決對不會強過書桌的風彩 ,

生活中有很多時候要懂得何時要 [做老二] .



關於照明計畫 010.jpg

上圖 : ROOM 4 中的主燈

為了找尋和它能搭配的吊扇我花了二天二夜掛在電腦前 ,

還好我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.


關於照明計畫 011.jpg

上圖 : ROOM 4 中的吊扇 ,

這款吊扇搭配上一張圖的吊燈味到和溫度都剛剛好 ,

線條外型上彼此互補 ,

但顏色和表層的塗裝處理都是一樣屬於 Oil Rubbed Bronze



關於照明計畫 012.jpg

上圖 : 梯間壁面的壁燈 ,

同樣是造型簡單線條優雅 .



關於照明計畫 013.jpg

上圖 : 餐廳所使用的壁扇 ,

真的是不一樣吧!!



關於照明計畫 014.jpg

上圖 : 白色的那一盞是水槽上方的吊燈 ,

在水槽上方我預留了三盞一樣的吊燈 .


關於照明計畫 015.jpg

上圖 : 金屬外罩的這一個吊燈我拿來用在中島上方 ,

同樣是吊三盞同款樣式 .



關於照明計畫 016.jpg

上圖 : 側門外的戶外壁燈



關於照明計畫 017.jpg

上圖 : 客廳主燈 ,

一樣是造型優雅線條簡單 ,

這一類型的吊燈款式同屬 [美式風格的開國元祖] ,

唯一比較不一樣的是材質上的不同 ,

大多數的人可能會選擇傳統鍛鐵 ,

或是實木架構的燈座 .

而這次我大胆的選用 nickel 為主要素材 ,

原因是為了要搭配業主的 egg chair .

egg chair 也是中世紀了不起的設計之一 ,

有興趣的格友可以 google 一下 ,

就會知道我為什麼又花了二天二夜找這盞燈了 .


關於照明計畫 018.jpg

上圖 : 客廳壁燈 ,

我曾經有過一位業主買過這家的產品 ,

我只能說它們家的 [電鍍] 從沒讓我失望過 ,

而且做工之細緻 ,

簡直就是一件藝術品 .



關於照明計畫 019.jpg

上圖 : 玄關桌上的桌燈



關於照明計畫 020.jpg

上圖 : 客廳的沙發桌燈 .


到此為只我把一些基本的照明計畫都介紹了一樣 ,

看似很多的燈具 ,

但這些都只能算是 [基礎照明] 而以 ,

完整的美式照明計畫是要花一段很長的時間去佈置出來 ,

通常我會留很大的空間讓業主自行添購所需 ,

而不是一次就通通到位 ,

這樣反而會失去原屋主的自我風格 .


我和大家都一樣都很期待 2011 年春季版的最新力作 .

在此再一次的謝謝業主給我發揮的空間 ,

更要謝謝她耐心的等待 ,

聽說為了等我的時間害她被朋友誤會 ,

誤會她房子弄好了都不請朋友來家裡玩 ,

事實上是連開工都還沒有哩 ,

真的很拍寫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