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篇文章開始之前我要先謝謝布量拼拼的鐘老闆 ,

這個 CASE 是由他展轉介紹給我的 ,

雖然沒有接成 ,

但還是要謝謝鐘老闆 .

與我無緣的天母富邦777 - 001.jpg  
 

我和大多數的設計師一樣 ,

也和多數人一樣是個凡夫俗子 ,

也希望那一天能天降橫財或是中樂透 ,

比較實際一點的想法是承接一場所謂的豪宅設計案 .


與我無緣的天母富邦777 - 002.jpg  
 

我想應該有為數不少的設計師都希望能接下豪宅設計 ,

而鐘老闆介紹的這一位 [富邦777] ,

應該可以算是天母地區的豪宅指標了吧!!


與我無緣的天母富邦777 - 003.jpg  

 

承接豪宅設計案除了有錢可賺之外 ,

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借由豪宅案提高個人的知名度 ,

由其是身價 .

有了鐘老闆的介紹後 ,

我應該要排除萬難想盡辦法留下客戶接下此案 .



與我無緣的天母富邦777 - 004.jpg       

 

其實在我還沒有踏進 [富邦777] 的時候 ,

這位業主就已經先參觀過我在天母東路的設計案 ,

換言之就是已經得到業主的認可後才得以踏進豪宅禁地 .


與我無緣的天母富邦777 - 005.jpg


 

參觀了這幢天母指標型的豪宅建案後 ,

心中免不了一陣疑感 ,

業主真的能接受我的美式風格嗎??

後來經過二次的電話溝通之後 ,

我決定放棄承接這個所謂的豪宅設計案 .




與我無緣的天母富邦777 - 006.jpg


 

我會放棄這個設計案的原因有很多 ,

最重要的因素是設計的風格 ,

業主想要營造的風格是當前市場的主流 ,

恰好我最不擅長的就是當前的設計主流 .


與我無緣的天母富邦777 - 007.jpg


 

至於您問我當前的設計主流是什麼 ,

其實我也答不上來 ,

但是我可以很有信心的告訴你 ,

現今室內設計雜誌上出現最多的那種調性就是市場的主流 ,

有人稱之為極簡風 ,

也有人稱為低調奢華 .


與我無緣的天母富邦777 - 008.jpg


 

而使用的元素大多是抛光石英磚 ,

石材電視牆 + 造型天花 + 水晶吊燈 + 鋼烤廚具 +

間接照明 + 進口壁紙 + 茶鏡 ,

當然一定還要有一堆讓人驚豔不己的木作 ,

這樣的組合才能詮釋當今的設計主流 .


與我無緣的天母富邦777 - 009.jpg


 

就這樣我很客氣的告訴這位業主 ,

請她找先前配合過的設計師回來作 ,

因為看過富邦777之後業主還帶我看過她先前裝潢過的家 ,

因此我才確定我無法勝任這分工作 ,

自己很識相的加以婉謝 .


與我無緣的天母富邦777 - 010.jpg


  

很多人都問我 ,

為什麼不接 [低調奢華] 的案子做呢??

其實真正的答案我也無法告訴你 ,

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,

但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,

一個連我自己都覺得不會喜歡的風格 ,

我要如何去做好它完成它 ,

然後還要很假仙的裝出一副很愛的樣子來討好客戶 ,

這不是我的做風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