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前一篇文章中提到 ,

我非常的推薦住 BNB 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民宿 ,

其實 BNB 的全名為 Bed And Breakfast ,

也就是 [床+早餐] = 民宿 .

住在這種地方才能最貼近當地人的生活習慣 ,

以我的職業來說 ;

這樣才能近距離觀察當地的建築 , 室內隔間 ,

及最重要的設計及佈置 .

 

可是 BNB 有一個缺點 ,

就是房東可以選擇性接待客人 ,

不像商業性質的飯店或是旅館 ,

只要你提出住宿要求幾乎是來者不拒 .

第一站要町 - 001

以前我們去日本大多會選擇住池袋之家或是菖庭之家 ,

這一類由台灣移民所開設的民宿 ,

但這次我們選擇比較刺激又帶有一點點小冒險的 BNB ,

不是他們不好 ,

只是我比較喜歡新鮮感 .

這次我們算是很幸運 ,

第一次向 ALFIE 提出申請他很爽快的答應 ,

並且馬上給我完整的地址及 [如何進入住處] .

ALFIE 所經營的民宿網址如下 ;

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rooms/157129#reputation-mark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02

ALFIE 的民宿離要町地鐵步行大約 5-7 分鐘可到 ,

上圖是我們為了求快而自行由 GOOGLE MAP 規晝的路徑 ,

其實上 ALFIE 是建議我們從左邊 [加藤內科小兒科醫院] 走進去 ,

途中會經過 [全家超商] 的那一條小路 .

事實證明 ALFIE 是對的 ,

因為那一條路比較有趣也比較有人氣 ,

是一條小型的商店街 ,

街貌有點像我們永和的巷子 ,

但 ;

人家的巷子可是乾淨又整齊多了 .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03

上圖是我出發前怕找不到路 ,

從 GOOGLE MAP 中擷取下來的街景 ,

其實還蠻好找的一點都不用擔心會迷路 .

左邊紅色雨遮是一家賣雞肉串燒的小店 ,

從第一天到的時候每天都說要去吃 ,

結果沒有一天有去吃 ,

原因是每天我們都玩到好晚才回來 ,

人家都打烊休息了 .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04

要町就在池袋的下一站 ,

編號 Y08 或是 F08 ,

如果你要住 ALFIE 的民宿的話 ,

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不是 JR 而是 METRO 了 .

之前我們去東京也只會搭 JR ,

這次我們發現其實 METRO 也很方便 ,

只要你不是跑太遠的話 ,

METRO 一點都不輸給 JR .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05

ALFIE 所經營的民宿外觀 ,

因為巷道真的很小 ,

無法把整個建築物拍進來 ,

所以只有入口處的景觀 .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06

第一次真正的住在日本人家裡真的很緊張又刺激 .

我們到時 ALFIE 還沒有下班 ,

但 ALFIE 事先已把鑰匙放在一個附有號碼鎖的特殊鐵盒內 ,

只要打開鐵盒就能拿到鑰匙 ,

拿到鑰匙當然就可以順利的進入屋入囉 .

ALFIE 已經在玄關處幫我們把室內拖鞋放好了 ,

有一種細心被關照的感覺 .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22

第二天一大早當我們要出門時嚇了一跳 ,

房東 ALFIE 幫我們把鞋頭朝外擺好了 ,

當下有一種被奉為上賓的感覺 .

特別說明 :

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們鞋子沒有放好被 [糾正] 了 ,

其實不是那樣的 ,

我們第一天就把鞋子擺得很整齊 ,

只是鞋頭是朝內而不是朝外 ,

自從第二天晚上回來後 ,

就自動把鞋調頭再進房間 ,

我們也試過把鞋放進鞋櫃中 ,

但打開鞋櫃卻無容身之處 ,

所以只能放玄關地上囉!!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09

上圖 ; 進門後正對我的那個門是廁所 ,

如果這樣的規畫在台灣可能會被業主罵到臭頭 ,

提案完就別想再見面了 ,

可是在這邊算是標準設計 ,

只能說台灣人的風水真的很難懂啦 .

左邊是上二樓的樓梯 ,

在樓梯和廁所中間就是我們的房間 .

等我把 42 天的旅遊心徥寫完後 ,

就會把這間房子的平面圖和 3D 透視畫出來 ,

請大家耐心等待 .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10  

ALFIE 為我們準備的房間 ,

看起來真的是不大 ,

但這在日本應該算是標準房了 .

有沒有注意到床底下有一塊白白的東西 ,

那就是我每天晚上要睡覺時用的 [地鋪] .

出門在外能有這樣的安排我們都已經心滿意足了 ,

畢竟這是日本 , 這裡是東京 , 而且是民宿 .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07

看到右上角那二個白色的 3C 產品了嗎??

太意外了 ,

房東還為我們額外準備行動電話和行動路由器 ,

是行動電話耶~~~

真的是手機耶~~~

還有免費的無線行動上網 ,

這二項設備是完全不用另外付費 ,

 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08

哈~~~真的是無線路由器 ,

不是玩具喔 .

啊娘煨~~~

這麼棒的房東不算是佛心來的 , 那什麼才算是佛心來的呢 ??

光是在台灣帶去的無線上網路由器 ,

租金一天可能就要 299 或是 399 台幣吧!!

出國前有在其他的網站上看到類似的東西 ,

但租金不便宜就是了 .

這下去到那兒都能打卡了 , 開心的咧 ^O^

 

 第一站要町 - 011

這是上到二樓的樓梯 ,

這樣看真的有點小 ,

又有一點陡 ,

沒辦法啊~~~

這裡是日本 , 是東京 , 更是民宿啊!!

終於我知道日本 MM 為什麼大多有蘿蔔腿了 .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12

二樓的客廳 ,

以這樣的面積算起來已經不會輸給台灣一般的家庭了 .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13

上圖 : 沙發和餐桌

 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14

上圖 : 洗衣室和洗臉盆

有一天我們洗完衣服後就出門去玩耍 ,

後來天氣不太好下大雨 ,

房東 ALFIE 實在是太貼心 ,

發了一封 E-MAIL 給我 ,

告訴我 ;

因為下雨所以把我們的衣服收進來 ,

請我們不要擔心 .

哈~~~你說 ;

有這麼優的房東我能不推嗎??

 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15

上圖 : 浴室

說到這個浴室也有一段小故事 ,

因為房東 ALFIE 為我們準備的是沐浴乳 ,

而我在台灣習慣用塊狀肥皂 ,

第二天我自己到藥妝店買肥皂回來用 ,

ALFIE 看到後當晚就趕快補上一塊全新的肥皂給我們用 ,

唉~~~ 這麼細心的男人 ,

那一個女人不想嫁呢??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16

廚房全景

 

 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17

廚櫃區

 

 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18

流理枱 , 煮食區

一塵不染的廚房 ,

真的很難想像 ALFIE 倒底有沒有在用呢??

 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19

因為我們這次訂了太多的民宿和旅館 ,

也搞不清楚 ALFIE 有沒有附早餐給我們 ,

一直到最後一天我才拿資料出來看 ,

ALFIE 的民宿是有付早餐喔!!

所以冰箱內的三瓶水及三罐飲料就是要給我們喝的 ,

另外左邊的空間是要讓我們放東西 ,

還有 ALFIE 每天也都幫我們準備水果 ,

這麼用心在經營 ,

把每一個小細節都設想週到 ,

難怪在 ALFIE 的民宿評價裡是滿滿的 5 顆星最高等級 .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20

先前我還懷疑 ALFIE 倒底會不會用廚房 ,

倒底有沒有開伙呢??

看到這一鍋蔬菜雞肉湯 ,

答案再清楚再肯定不過了 .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21

在旅行的過程中我們雖然是消費者 ,

但決不能是高姿態的消費者 ,

也決不能有 [我是花錢的大爺就應該讓別人來服務我] 的心態 ,

這趟的旅行我一路謝謝所有提供服務我們的人 ,

從接送我們到機場的司機大哥 ,

機場櫃枱的地勤 ,

飛機上的空姐空少 ,

經營民宿的房東 ,

打掃旅館的清潔阿姨 ,

餐廳裡幫我們料理的廚師 ,

送餐點的服務生 ,

一路上我們都心存感激 ,

謝謝他們 ,

因為有這麼多人的付出才能完成我們這次的旅行 .

我自許努力成為一個成功的旅人 ,

而不是一個失格的旅人 ,

也用相同的標準要求 MAGGIE ,

離開旅館時要如同我們進來時一樣的整齊乾淨 ,

想想看 ,

如果妳是負責整理房間的人 ,

妳希望整理的房間是凌亂不堪 ,

還是乾淨整齊呢??

MAGGIE 的回答是 : [乾淨整齊] .

那就對了!!

旅行中不只是吃喝玩樂 ,

旅行中也能身體力行做個好榜樣 .

 

我想 ;

由 ALFIE 留給我們的便籤中 ,

我們一家人應該是被肯定的 [適格旅人] 吧!!

當然我們在最後一天也回贈了小禮物給 ALFIE .

 

第一站要町 - 023  

最後補上這張相片 ,

這是我們一家都超級愛的小葡萄 ,

每天都要買每天都要吃 ^O^

arrow
arrow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