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這篇感覺好像是無腦文也是廢文 ,
啊~~~馬桶不就是馬桶 ,
有什麼好大驚小怪大作文章的咧!!
但 ; 經常會有客人提出......
[可以在廁所加裝男生專用小便斗嗎?] 這樣的要求 ,
會有這樣的要求幾乎是男生對尿尿這件事太過於豪邁 ,
而又經常射後不理 ,
讓少數的幾滴尿尿不小心掉落在外面 ,
害苦了這些嫺慧的家庭煮婦們 ,
還要刻意為男士們清理這些 [遺珠] 之憾 .

_05  

在設計的工作中我經常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挑戰 ,
唯獨對 [人的使用習慣] 真的無法加以控制啊!!
針對男生的小便斗我提出以下幾點看法 ;
1. 廁所空間要夠大才能容得下小便斗 .
2. 裝了小便斗還是會有不小心的時候 .
3. 多了一項設備就多了一份清潔 + 整理的工作 .
4. 真的不要指望男生會自動去清 [小便斗領域] .

那有這個問題要怎麼辦呢??
即然知道問題就好解決 ,
怕就怕不知道問題 ,
還有 ; 知道問題後不能解決 .

以小便斗的例子來說 ,
問題在使用的人身上 ,
只要使用的人願意改變使用的方式和習慣 ,
這些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 .

我是個本位主義很強的男生 ,
在很多方面我會被批評為大男人主義的實踐者 ,
但對於尿尿這件事情 ,
我 10 幾年前就選擇和家裡的女生一樣 -
乖乖的座在馬桶上尿尿 ,
因為我始絡相信一句話 - 各人造業 , 各人擔 .

我認為是自己的東西就要 [管好] ,
不應該造成別人生活上的負擔 ,
如果連自己的小弟弟都管不好 ,
那我真的勸你還是座著尿尿比較不會顧人怨 .

arrow
arrow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