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康街01.jpg  

這件事情要回朔到2008年,

那一年有一位從台中來的客人,

她想要搬到台北來,

不知道那一區的環境比較好,

於是找了我當咨詢的對像。

她看了銅山街、仁愛路、安和路、青田街、永康街、愛國西路等等的大型建案,

當時這些建案有些是新成屋有些是預售中,

我先拿其中位於永康街預售的案例來說一下。

 

永康街04   

上圖:永康街建案---樣品屋

 

首先是客人看了樣品屋後很喜歡樣品屋的設計,

而且是最頂樓的樓中樓,

二層樓室內總共大約有65-70坪左右,

權狀面積肯定破百了,

於是她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去現場「採照」供日後設計時參考。

 

因為家裡離永康街很近,

而且我經常在那一帶出沒,

知道那裡是一個很熱鬧的商圈,

如果要選擇在那邊買房的話最好避開所謂的一級商圈,

退到商圈旁的巷弄內才會有比較好的居住品質。

於是;我就把我的分析告訴業主,

沒想到代銷的小姐直接打電話過來跟我說:

「張先生,您放心,

關於我們的這個建案的一樓將來會有一家60坪的精品珠寶商進駐,

所以在居住環境上會很安全且乾淨,

因為對方已經跟我們接洽中大家相談甚歡,

以後一樓只會有一家大型的精品珠寶店,

不會有其它的小型商店的雜亂吵雜,

這點請張先生放心。」

 

我心想:

有那一間笨蛋珠寶商會把店開在以市井小民為主的商圈中呢?

而且一開就是60坪!!

過了幾年後這個建案完工了果然不出我意料之內,

一樓的店面沒出現過60坪的精品珠寶店,

全都是小型的服飾店或是彩妝店,

不過至少沒有出現賣蚵仔麵線或魯肉飯的小吃店就好了。

 

永康街02.jpg  

上圖:該建案完工落成後2014年實景街道圖

 

結論:建商的代銷小姐往往都會為了將受託的產品趕快賣出去,

就會編一堆看似很美的說詞來推銷自家產品,

如果你很在意居家周遭的環境,

建議購屋前一定要先打聽清楚該區的商業模式,

是否適合自己的居住習慣。

 

永康街03.jpg  

上圖:該建案完工落成後2014年實景街道圖

 

後記:為什麼相片是2014年3月呢?

因為當時一直很忙沒有時間寫BLOG文,

後來變得很懶也沒在寫BLOG文了,

所以才會拖到現在「補寫」。

其實現在是為了要實現另一個夢想,

才重新回到鍵盤前面寫BLOG,

希望這個夢想能在今年和大家見面才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