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剛來到加拿大時嚇了一跳 ,
因為很容易就可以看到行動不便的人 ,
坐著輪椅在一些公共場所進出 ,
或是在社區的街道上散步 ,
或是在公園裡曬太陽 .

我以為加拿大怎麼有那麼多的殘疾人呢??
後來我證實我的想法是錯的 ,
因為 ;
加拿大的無障礙空間做得非常的完善 ,
對於不幸坐在輪椅上的人來說 ,
搭公車逛商場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.
還有 ; 加拿大是人權立國 ,
對於弱勢族群的照顧及應有的福利特別的多 ,
所以 ; 你在外面隨隨便便就能遇上好幾個殘疾人 .



這個女生的毅力讓我真的熱淚滿眶 , 明明就已經推不動她自己的輪椅了 ,
她還是咬著牙努力的堅持下去 , 看到這一景像讓我不免和國內有些人好手好腳就跑去自刹 ,
真的是令我感到非常的不解 .



像這樣殘而不廢的人能參加10公里的賽程真的是太令人感動 .







這位先生是輕度的腦性痲廦 , 他也用了他的毅力完成了10公里的賽程 .



眼睛看不到的盲人也來參加這個 SUN RUN , 能順利的到逹終點 , 所靠的就是信任 .



這個活動有太多的身心障礙的人來參加 , 想想看他們都來了 , 更何況我們這些好手好腳的人呢 .









我在想人生有很多的不可能 , 也有很多的不幸 , 也有很多的競爭 ,
不必要凡事求第一 , 但盡力做問心無愧 , 重點是在於參予的過程 ,
及過程中的酸甜苦辣 , 相信你的朋友 , 相信你的家人 , 更要相信你自己 ,
西方有句諺語 [你想要成為什麼 , 是由你自己決定] ,
我想這就是中國人所說的 [有志者事盡成] .
你要是認為可以跑完十公里你就一定要全力以付一定要跑完 .
而且一定可以做得到 .

這一篇我想要獻給我的忠實格友 小米....Grace ,
及其他身心不方便的人 ,
很多時候老天爺在我們的生命中開了一個小玩笑 ,
但 ; 我不認為你的一生就只有這樣子了 ,
我希望大家都能很好的過每一天 ,
不論你今天如何至少要跟家人相處一下 ,
雖然我也不是做得很好 ,
總之 ; 努力就是了 .


小米加油囉 ^-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