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營 BLOG 已經一年多了 ,
亂七八糟東寫西扯的也 PO 了有四百多篇的文篇 ,
原本這個 BLOG 只是用來傳遞 MAGGIE 在溫哥華的生活點滴 ,
竟也不知不覺中成為我每日必做的家庭作業 ,
從小到大 (我想未來也是一樣) 運氣一直都不是很好 ,
尤其是 [偏財] 這一方面 ,
我是屬於一定要有辛勤的付出才會有對等回報的那一類族群 .

記得去年我開始寫 BLOG 不久就被選上精選 ,
當時我只是讓為運氣好或是只是偶然 ,
後來接二連三的被選上精選就真的不置可否 ,
也許就是這種期待的心情趨動我一直找新的題材一只寫下去 .

我被網友罵被 [大驚小怪] 或是 [沒有見過市面] ,
我都不以為意 ,
因為生活中要一直不斷的去發掘 [驚喜] 的事物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,
由其是從事我們這一種行業的人更是需要抱持這樣的心情 ,
我把這種心情解讀為生活的態度 ,
這是一種對生活充滿熱情的態度 ,
每天走路陪 MAGGIE 上下學的途中 ,
我都會一直不斷的去觀察這條路和昨天有沒有那裡不一樣 ,
操場邊的野莓熟了嗎??
鄰居家的花開了嗎??
小野兔有沒有躲在草叢下 ,
電線桿上張貼的尋猫啟示是誰家的 ,
好多好多的事情都直得細心的去觀察 ,
久而久之你就會發現雖然每天都在走一樣的路 ,
但每一個小細節都不停的在變化 ,
生活其實是很有趣的 .

就拿這次的 [壽司便當] 來說 ,
我不知去吃了幾十次 ,
也幫壽司拍了好幾次的寫真 ,
每次都是用第一次接觸到 [侍-壽司] 驚訝的心情 ,
先是仔細的觀察它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,
再用相機記錄下來 .

說到相機這件事情我就覺得很驕傲 ,
上過很多次的精選每次總會有人問 ;
[你拍的好棒~~~用的是什麼樣的相機呢??]
問的人一定是很期待我的回答是 .....
那一個大廠的 DSL 吧!!
說出真相後也許會讓很多人噴飯 ,
其實我前後只用過二台很陽春的數位傻瓜相機 ,
說出來一定有很多人不會相信 ,
但我不會騙人也不需要編人 ,
先前用的是 CANON A40 後來改用體積較小的 NIKON 2100 ,
不過以現在的科秓來看這二台都是很笨重的二百萬像素 ,
而且價位都在萬元以內 ,
就算是以當時的購買價來說 ,
CANON A40 買6800台幣 ,
NIKON 2100 買16800日幣再打八折 (約4032元台幣)
寫這個並不是要吹噓自己攝影技巧的厲害 ,
而是在於沒有數萬元的 DSL 也能拍出好相片 .

雖然是這麼說我還是很想擁有一台 NIKON DLSR ,
不過想歸想有了 DSLR 反而會讓我更放不開 ,
放不開隨意的取景隨意的拍照 ,
深拍嬌貴的 DSLR 會有任何的閃失 .


溫哥華壽司便當讓我一天爆大量~~~~~~



破單日最多人同時點閱 30 人



破單日最多人點閱 12001 人



破單日 BLOG 排行第 26 名



開格一年累計點閱人數 20 萬人 ,
雖然成積不算很好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,
下一個目標 30 萬.... 40 萬.....50 萬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