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過三天 MAGGIE 和 老婆就要結束台灣的假期回溫哥華 .

再六..天 ,
再....五天 ,
再四...天 ,
再....三天 ,
再二.......天 ,
再.....一天 ,
然後...我就...要..和爸爸...分開 ,
我...不要...只有......爸爸留.....在台北 ,
我要....三個人.....一起回溫哥華.......

這是 MAGGIE 前幾天晚上睡覺時的 [哭語] ,
令我難過 ,
也令我不捨 ,
連大人都難忍分離的情緒 ,
要如何教只有六歲的 MAGGIE 要難過 .

MAGGIE 的媽媽躺在床的另一邊一語不發 ,
我知道 ;
老婆也在默默的流淚 ,
任誰聽了 MAGGIE 的 [哭訴] 都會落淚的 .

我真的不知道該要如何處理 MAGGIE 的情緒 ,
只能安慰她 :
[回到溫哥華有妳最喜歡的玩伴及老師 ,
妳在學校有很多很棒的同學 ,
她們正等著妳回去告訴她們台北的過年經驗 ,
還有台北有那些好玩的地方 ,
她們都在等妳回去喔~~~]

[不要.....我不要..只有媽.....媽和我回去 ,
我要.....三個人...........一起 .
還有....如果上課.......上到..一半....的話 ,
我....會起爸爸.......我..會....哭.....的話 ,
怎....麼....辦......]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三個人都無言..
空氣中只有 MAGGIE 啜泣的哭聲 ,
還有短暫又急促的呼吸聲 ,
那一天的晚上 ,
我們都在 MAGGIE 的分離焦慮中入眠 .

MAGGIE 和 KAREN 是 3月 3 日回溫哥華
相聚的日子逐步減少當中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