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北我想不會有人跟我一樣 ,
把整片不鏽鋼捲門拆掉換成木門 .

說實在 ,
一開始我就有這個構想 ,
只是到了要拆的時候心裡還是很不捨 ,
我也曾經想過是不是有 [不用拆] 的方法 ,
可以把不鏽鋼捲門改成有美式風格的味道 ,
想了 6 個月找不到好方法 ,
最後還是狠下心來~~~~拆了它 .

承上篇 ,
有了很質樸的板岩之後 ,
大門當然也要相互對應 ,
我選用了來自澳洲的松木 ,
原因是價錢便宜加工容易 ,
就憑我的木工底子就能應付自如 ,
沒有錯 ,
我還會木工喔 ,
這是在溫哥華拜師學藝累積出來的功力 .
原本要請木工師傅作 ,
可是我很擔心木工師傅會把這組門做得 [太好] 了 ,
有時 [太好] 反而會壞了我要的風格 ,
所以就自己動手囉 .

白色的門板實在是沒有什麼風格可言的 ,
但是 ,
裝配上黑色的鉸鏈 (HINGE) 就能章顯出美式風格出來 ,
這樣的組合也許有些人會連想到 [穀倉] ,
那種在清秀佳人影集中才會出現的穀倉大門 ,
接下來大家期待的可能就是我的花園了 ,
這個可能還要再等一下下 ,
目前先把室內弄好 ,
再這樣托下去可能過年還好不了 @___@

明天我會把旁邊的小門裝上 ,
要看熱鬧的明天記得來看喔 *O*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