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狂仲夏夜 04.jpg

今天晚上我們吃過晚飯後 ,

決定到自由廣場去散散步 ,

媽媽建議我們去誠品看書 ,

OK~~囉~~~

這麼熱的天氣在家吃冷氣要錢 ,

不如去誠品不但可以吃不用錢的冷氣 ,

還可以充實一下自己的腦袋 ,

這主意真的不錯喔 .

瘋狂仲夏夜 01.jpg


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精神充電後 ,

我們帶著滿滿的書卷氣息離開誠品書店 .

經常去的人應該都會知到在國家音樂廳 ,

也就是誠品書店這一邊的廣場上 ,

有一大片定時噴泉 ,

我們走出來時正好是這些定時噴泉噴出的時候 ,

我首先發難 ,

把鞋子和祙子都脫掉 ,

率先跑向噴泉陣仗中 ,

同時間我也向 MAGGIE [宣戰] - 水戰開打 ~~~ .


就這樣 MAGGIE 的瘋狂仲夏之夜開始了 ,

在個噴泉陣仗中我看過不下千百個小朋友在這邊玩水 ,

卻從來沒有看過像 MAGGIE 這麼瘋狂的小朋友 ,

她的臉完全是貼在噴泉中 ,

和噴泉一起上下起伏 ,

更誇張的是她讓噴泉從裙子裡噴向小屁股 ,

就像是家中的免痔馬桶洗屁屁那樣 ,

唯一的差別就是這裡的水量超大 .

瘋狂仲夏夜 02.jpg


她剛開始時來回的跑了幾趟 ,

就把身體完全弄濕了 ,

還跟媽媽講 : [好像有點冷.....]

才說完又衝回到噴泉陣中 ,

來來回回的又衝了幾十次 ,

然後氣喘虛虛的跟媽媽說 : [我...我...我不冷了......]

瘋狂仲夏夜 04.jpg


直到整個噴泉陣便停止不再噴水 ,

我們才心甘情願的離開 ,

走的時候我還把鞋子拿在手上 ,

一路光著腳ㄚ子走出自由廣場 .


 

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起多年前我曾經讀過小野先生的一本書 ,

書名是 - 你只要負責玩就好 ,

有感於今天晚上 MAGGIE 的表現 ,

及我們放膽的讓 MAGGIE 不止是玩就好 ,

而且是要瘋狂的玩 ,

我告訴 MAGGIE 說 :

[小孩子的權力就是要瘋狂的玩 ,

而爸爸和媽媽的責任就是要在妳瘋狂玩的時候確保妳的安全 .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