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座車請繫好安全帶] 這件事在多數人的眼中好像是很多餘的樣子 ,

但在 MAGGIE 的觀念裡却是 [本來就應該要做的] ,

會有這樣的認知差距其實是有原因的 ,

這故事要從 2001 年 8 月開始說起 .

 後座請繫安全帶 - 02
上圖 : MAGGIE 的 CAR SEAT

2001年 6 月 我帶著水某(水母)到溫哥華去孵蛋 ,
8月19日的時候順利的產下一枚女嬰 ,
名曰 : MAGGIE
因為是自費住院生產沒有任何的醫療補助 ,
住醫院和住五星飯店一樣貴 ,
印象中第二天我們就辦理出院手續 ,
後來才知道當地人住院生產也不會超過三天 ,
正要抱著 MAGGIE 走出病房時 ,
有位護士小姐問我們有沒有 BABY CAR SEAT ??
蝦毀啊???什麼是 BABY CAR SEAT ??
原來 BABY CAR SEAT 是專門用來裝小 BABY 的安全座椅 ,
如果你沒有準備這個玩意(兒) ,
醫院是不會讓你就這樣把小 BABY 帶走的 ,
他們會借一個 BABY CAR SEAT 給你用 ,
之後再拿回來還醫院就行了 .
 
後座請繫安全帶 - 01
上圖 : 把 MAGGIE 裝在 CAR SEAT 中一起帶到湖邊去曬太陽 + 野餐

在加拿大乘車的主動式安全是從一出生走出醫院就開始做起 ,
我們呢??
我們是從 2012年8月1日 才開始做起 (點我看新聞) ,
然後又有一大堆的人出來說這個不方便啦 ,
那個又太麻煩的 .
這就讓我想起十幾年前的 [安全帽] 運動 ,
要實施時不也一大堆人說會抓不到 [陳進興] ,
還有會 [熱死] 之類的...嗎 ??

後座請繫安全帶 - 03
上圖 : MAGGIE 一歲後所使用的 CAR SEAT 

人總是不願意被束縛的 ,
我也是一樣不喜歡被綁住的感覺 .
但我們政府在政策的引導上真的是太弱了 ,
政府是不是可以把對人民有利的政策塑造成是一種時尚 ,
是一種流行是一種趨勢 ,
這樣國民的配合意煩就會提高 .

蛤 : [政府沒錢??沒預算??]

靠 : 誇年的煙火不放不會死人啦 ,
一個車禍沒綁安全帶可是會死人的喔!!
再說省下一個晚上全國燒掉一億的煙火錢就有了 .

後座請繫安全帶 - 04
上圖 : 誰說小 BABY 不喜歡座 CAR SEAT

看看 MAGGIE 一臉幸福開心的笑臉 ,
你會覺得她很討厭座 CAR SEAT 嗎??
當然這和她一出生就座 CAR SEAT 有關 ,
但親愛的家長們我必須說 : [習慣是可以陪養出來的] .
選擇的形態通常是落在天秤的二端 ,
一端是滿足小朋友不被束縛的狀態下 ,
但他的安全沒有任何的保障 ,
另一端也許他會感到些許的不舒服 ,
但他的安全是可以抵消意外發生後的偒害 .
小孩可以不懂事 ,
那大人呢??
由其是父母們 .

後座請繫安全帶 - 05
上圖 : 水某(水母) 正在為 MAGGIE 扣上安全帶 .

MAGGIE 4 歲時 CAR SEAT 又換成大孩子的座墊式 ,
經過 3 年多來的 [安全乘車教育] MAGGIE 知道什麼才是 [安全] ,
不但她要綁上安全帶 ,
就連她的朋友們也要牢牢的綁在一起 .

後座請繫安全帶 - 06
上圖 : YA~~~ 我和我的小兔都綁好了 .

多年來我也養成了一個習慣 ,
就是一上車就會叮嚀 MAGGIE 安全帶綁好了嗎??
確定大家都綁好了我才會開車上路 ,
這不是怕死 ,
這是對家人的一種保護 , 一種責任 ,
更是一種 [愛] .

後座請繫安全帶 - 07
上圖 : 大家都綁在一起囉~~~

很多的悲劇是可以避免 ,
但往往就只因為自己僥倖的心理 ,
而再加上他人的 [不小心] 悲劇就發生了 .

後座請繫安全帶 - 08
上圖 : 就算 MAGGIE 睡著了我也不用擔心

玩累了上車後難免會小睡一下 ,
但有了安全帶的保護及束縛 ,
我也不用擔心 MAGGIE 從座椅上掉下來 .

後座請繫安全帶 - 09
上圖 : 只有 4 歲時的 MAGGIE 座車時也不忘幫她的娃娃朋友們綁上安全帶

後座請繫安全帶 - 10 
有很多的事情我們沒有辦法預料 ,

但我們可以預防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